>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足擒重庆FC主场首胜 残阵战德比刷新诸多纪录

2013年06月02日06:4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足昨天终于在主场赢球了,而且赢的是成渝德比战,这是成足本赛季在中甲主场的第一场胜利,也是俱乐部新老板接手并改名成都天诚谢菲联后的第一场胜利,不过,这场胜利却难言转折,毕竟新东家承诺的引援还未见成效,成足的前景还很难说。

  2013年6月1日,对于成都天诚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来说,这是一个必须铭记的日子。他们在中甲联赛第12 轮主场 2:0 击败重庆FC,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场胜利。在球迷看来,四川足球和成都足球,或许将从此翻开新的篇章。但事实上,新东家将如何打造俱乐部,一切还是雾里看花。

  残阵战德比 刷新诸多纪录

  因为是谢菲联俱乐部更名天诚后的第一个主场,本场成渝德比备受关注,近3000名球迷捧场双流体育中心,创下了近两个赛季上座率的新高。更为关键的是,尽管天诚在6个连续客场中拿到了赛季首胜,但这场比赛仍然输不起。他们落后排名倒数第四的重庆FC1分,如果拿不下对手,接下来两场将先后对阵冲超热门河南建业和深圳红钻,很可能重新跌入降级圈。

  令主教练奥西姆头疼的是,球队正面临缺兵少将的困境,杨挺、张智超等四名球员被征调代表四川参加全运会复赛,罗迪奇还处于5场禁赛当中。久未登场的老将干颖波获得了首发,位置却是从来没踢过的左后卫,拿奥西姆的话说:“他的训练态度和比赛作风,为自己赢得了机会。”

  比赛波澜不惊:第20分钟,不贪功的高翔做球,王尔卓劲射首开纪录;第57分钟,杨泽志巧妙直塞,又是王尔卓在几乎相同的地点破门。此后,天诚打得非常谨慎,压缩阵型全力防守,甚至只用了两个换人名额,最终如愿以偿地保住了2:0的比分。

  凭借着及时雨般的3分,天诚2胜3平7负积9分,排名暂时上升到第12,但是仅领先倒数第二名2分,保级任务依然艰巨。不过,此战刷新了球队本赛季的诸多纪录:第一场主场胜利,第一个主场运动战进球,第一次单场进两球。

  引援尚无果 留下疑问一串

  拿下首胜后,球队上下格外兴奋,奥西姆带领着全体队员走到看台前向球迷表示感谢。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外形粗犷的比利时人两次得到了媒体的掌声,他说:“我们必须走脚下,注重脚下配合,今天我们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配合而攻入的。这场比赛的胜利让我们对未来的比赛充满信心,我们的球队表现一周比一周好,对新的投资方也非常重要。”

  但在被问到引援时,奥西姆仍不肯透露初步人选,“我们最初有20个目标,一周之前选中了七八个人,而最近专注于关注两三个人,但我不会告诉你们是谁。球队会在二次转会更换一名前锋,除了外援,我们还会引进一到两名优秀的国内球员。”他再次表示,这次引援不光要为了今年,也要为明年做准备。

  20天的休战期已经开始,为什么天诚迟迟不能选定内外援,抓紧时间进行磨合呢?据知情人透露,原因在于“价格上谈不拢”。曾经想回购的几名旧将,都因转会费堵死了归路,而请外援则嫌工资太高。与此前表示会不惜代价换血的豪言,俱乐部现在的态度令人生疑。

  自从宣布易主后,天诚(香港)投资集团董事长周学忠和新任俱乐部董事长赵力一直驻扎在谢菲联基地,俱乐部官网上还挂出了近20个职位的招聘启事。看得出,天诚有在成都大干一番的想法,据分析与该公司在成都寻求的投资项目有关。但是,前车之鉴还历历在目,当时鸿富集团也曾轰轰烈烈地控股谢菲联,在未能谋得期待中的利益之后,最终甩手不干,把俱乐部推上了绝路。那么,天诚会不会是下一个鸿富呢?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成足本赛季的引援并非完全失败,爱沙尼亚中后卫皮洛加已成为后防线上的中流砥柱,吴波在中场也举足轻重。而王尔卓本场比赛的爆发,让球迷们高呼买值了。

  年初加盟成足,王尔卓赛季首战以主力边前卫出战,结果打了23分钟就在禁区里故意手球犯规被红牌罚下,球队因此遭遇了被逆转。此后,他难以赢得郝海涛的信任,一直在主力和替补之间徘徊。奥西姆的上任再次激活了王尔卓,他的表现和球队一起逐渐回升,并终于完成了“两球成名”的杰作。

  赛后,说起从“罪人”到功臣的蜕变,王尔卓坦言:“这段时间压力很大,好在我和队友们都挺过来了,球队越来越成熟。我要感谢高翔和杨二的助攻,这两个进球,一个献给所有的球迷,一个送给全队,希望这是新的开始。”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