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破百夺冠创多少纪录 送皇马史上最尴尬亚军

2013年06月02日07: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2012/13赛季的西甲联赛已经落下帷幕,巴萨以创队史纪录的100分完美夺冠,第22座联赛冠军的金杯已经进入诺坎普博物馆,辉煌与骄傲已经暂时成为了历史与过去,回顾这一年的历程,巴萨从第一轮领跑至第38轮全赛季无敌的表现彰显着冠军的含金量,比拉诺瓦在最后一战后表示“如果球迷们对本赛季的表现仍有不满,那么巴萨在下赛季会超越100分,会斩获比115球更多的进球”,那么就让我们回顾一下巴萨本赛季创造的那些纪录吧。

  100分创巴萨队史纪录-平西甲纪录

  比拉诺瓦在处子赛季中率领球队取得32胜4平2负的总战绩,拿到了100分的完美积分,在创造队史单赛季最高积分纪录的同时追平了皇家马德里在11/12赛季创造的西甲联赛积分纪录,瓜迪奥拉统治时期的99分队史纪录就此作古。

  西甲半程最佳开局及积分纪录

  在2012/13赛季的前半程中,比拉诺瓦治下的巴萨豪取18胜1平的不败战绩,创造了西甲历史的最佳开局纪录,同时创造了55分的西甲历史最佳半程积分纪录。

  全部38轮联赛完全领跑纪录

  从联赛首轮5-1大胜皇家社会以净胜球和进球优势领跑西甲起,巴萨在全部38轮西甲联赛中一直保持着领先者的地位,全部38轮联赛战罢后全部高居积分榜榜首,这是西甲历史中开天辟地的第一次。

  西甲38轮全进球纪录

  尽管未能改写西甲联赛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不过连续38轮联赛斩获进球还是巴萨留给西甲对手们一项只能被追赶和复制的新纪录,在西甲历史上上一次有球队在全部联赛中都有进球还要追溯到1943/44的瓦伦西亚,可是在扩军至20支球队后,能做到38轮联赛都进球的只有比拉诺瓦治下的巴萨,这是巴萨队史上第三次全赛季每轮联赛都有进球,此前的两次分别是1932/33赛季的18轮和1940/41赛季的22轮。

  西甲客场进球纪录

  在总共参加的19个客场比赛中,巴萨19场比赛均有进球,以总共52球的成绩打破了皇家马德里在上赛季创造的单赛季客场51球纪录。

  115球创队史联赛进球纪录

  在全部的38轮联赛中,巴萨共有18名球员斩获进球,其中梅西独自砍下了46分,总共115粒进球创造了巴萨在西甲中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原纪录是瓜迪奥拉在上赛季创造的114球。

  154球创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

  曾经巴萨的队史单赛季纪录由1996/97赛季的罗纳尔多时代所创造,那一年巴萨在西甲联赛中打入102球,欧战及国王杯中共斩获48球,本赛季巴萨共在西甲中打入115球,欧冠,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中共打入39球,154球创造了巴萨队史的新纪录。

  32胜平西甲最多胜场纪录

  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巴萨共取得了32场胜利,追平了皇家马德里在上赛季创造的联赛胜场纪录,同时巴萨也是本赛季欧洲5打联赛中唯一一支取胜超过30场的球队,此外的冠军球队中拜仁慕尼黑29胜,曼联28胜,尤文图斯27胜。

  最悬殊冠亚军积分差距纪录

  2012/13赛季的大幕已经落下,巴萨最终以完美的100分夺得冠军,同时借由亚军皇家马德里的糟糕表现,两队还合力制造了西甲历史上最悬殊的冠亚军分差,15分是两队在本赛季的最终积分差距,原纪录为2005/06赛季时,冠军巴萨领先亚军瓦伦西亚12分。

  梅西疯狂破纪录

  梅西在2012/13赛季中创造了多项纪录,其中较重要的几项包括,在2012年共斩获91球超越盖德-穆勒创造了足球史上的自然年进球纪录,4次连续夺得金球奖创造了金球奖的称霸纪录,连续19轮联赛斩获进球创造了通杀西甲19队的纪录,此外梅西在2012/13赛季共斩获46粒西甲进球,成为历史上首位连续两年夺得欧洲金靴奖的球员。(堂吉诃德)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