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完败于莎娃 致命弱点遭调侃:不想要发球局

2013年06月02日09:2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伊志刚
原标题 [郑洁完败于莎娃 致命弱点遭调侃:不想要发球局]

  中国金花在本届法网仅剩的独苗郑洁北京时间昨晚0:2完败于二号种子莎拉波娃,结果不意外,过程也没有曲折,一切尽在俄罗斯美女的掌控中。郑洁打得一如既往地顽强,但在莎娃这样级别的对手面前,她毫无威胁的发球成了致命软肋。有网友无奈地调侃:这样的发球局,还不如都让对手发,还能博几个双误!

  郑洁打莎娃,后者在发球上的巨大优势成为两人的主要技术鸿沟。比赛一开始,莎娃就在郑洁的一发展开猛攻,完全无视这名中国小个子慢悠悠的发球。

  身高1米64的郑洁能够在长人如林的国际网坛拼杀多年,靠的是顽强的斗志和很高的运动智商。人们印象深刻的是她总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大潜力,很少会大起大落。但发球在很大程度上却靠天吃饭,郑洁身高1米64,在比自己高24厘米的莎娃面前,明显先天不足。郑洁发球平均时速不过140多公里,两者至少相差20公里以上。

  首盘几乎砍瓜切菜,莎娃6:1拿下。用央视解说的话:莎娃根本不拿郑洁的发球当回事,才会如此强势接发。

  第二盘随着郑洁的调整,莎娃失误开始增多。郑洁两度破发,曾建立起4:1的领先。靠两条跑不死的飞毛腿,川妹子至少告诉所有人:就算最终赢不了,也不会让对手兵不血刃。

  但仅靠跑是拖不垮卫冕冠军的,更何况这是一个状态上佳、在法网过往战绩已达到38胜9负的莎娃。没有杀手锏的郑洁最终还是被俄罗斯美女强势逆转,以5:7再丢一盘。

  莎娃全场只发出了3个ACE球,但郑洁在这一项上是零。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中国姑娘都没有超过50%,明显落后,制胜分只有对手的1/3,这样的数据说明:主动进攻方面郑洁完全落了下风。

  不过莎娃也决非完美,至少全场她有8次双误和比郑洁多10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也是打法大刀阔斧的莎娃标志性特点: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有着急的网友给郑洁支招:既然发球没威胁,干脆把发球局都让给莎娃,以后挑边可以选择“always receive,永久接发”,宁可不要场地,至少还能让莎娃耗费点体力,博她多几个双误。

  不要发球局固然是说笑,不过没有发球利器,怎么在越来越追求男子化和力量型打法的女子网坛上更进一步,倒是郑洁这样先天不足类型的球员的最大困扰。

  中国金花在本届法网单打征程已全部画上句号,郑洁没闯过第三轮,李娜和彭帅止步第二轮,前法网冠军甚至创造了法网最差战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