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舜天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利赫绝杀舜天逆转绿城 八个月耶夫蒂奇终开和

2013年06月02日09:57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吕翔 盛文虎

  2:1,三连平的舜天,终于赢球了!主场对阵绿城,率先丢球的舜天,最终凭借耶夫蒂奇和萨利赫的两个进球,逆转绿城。这是球队近4轮比赛的首场胜利,同时也保持了6轮不败。与这场胜利相比,耶夫蒂奇打破8个多月的进球荒显然更让人振奋,德拉甘顶着巨大压力的坚持,最终收到了回报。赢球的舜天终于可以在积分榜上再次上升排名,不过对于志在亚冠的德拉甘而言,这或许只是反攻的开始。

  双枪开火,舜天逆转绿城

  已经在联赛中连平三场的舜天,已经到了必须要赢的时候。赛前德拉甘也信誓旦旦地表示,和绿城的比赛,他只有赢球一个目标。然而足球的未知性却让昨晚的这场比赛跌宕起伏,先是任航下半场打进乌龙,接着8个月没进球的耶夫蒂奇为球队扳平比分,补时阶段,萨利赫头球绝杀,最终为舜天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

  和绿城的比赛,恰逢儿童节,赛前俱乐部也特意安排红山外来工小学的部分学生作为球童进场。德拉甘果然沿用了对阵辽宁时的首发,尝到双前锋甜头的德拉甘,继续选择了萨利赫和耶夫蒂奇的首发。面对着去年被自己双杀的对手,舜天的上半场踢得信心十足,吉翔和孙可的两条边路相当活跃。11分钟时陆博飞中路抢点击中了立柱,23分钟萨利赫包抄又险些打破僵局。然而好景不长,35分钟时吉翔在进攻时被对手铲伤了左脚踝,德拉甘无奈用巴力换下了吉翔。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正准备反扑的舜天,却遭遇意外打击,49分钟时任航的一脚解围把皮球踢进了自家大门,这还是德拉甘上任之后的第一个乌龙球。好在乌龙球并没有让舜天自乱阵脚,62分钟时舜天凭借着角球进攻扳平比分,为舜天扳平比分的是已经8个多月没进球的耶夫蒂奇。此后的舜天士气大振,绿城基本只有防守的份。85分钟时德拉甘又换上了渠成打3前锋,拿下比赛的决心可见一斑。补时阶段,舜天终于迎来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陆博飞乱战之中把球吊向球门,全场状态一般的萨利赫机敏地抢到第一落点头球绝杀,2:1,舜天最终在主场完成了逆转。

  赢球之后的舜天最终结束了连平的态势,德拉甘终于也可以长出一口气。“今天晚上我们整体的表现非常好,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乌龙球之后,球员并没有垮掉,他们的意志品质非常坚韧,并没有受到乌龙球干扰,祝贺我们球员,所有球员战斗到最后一分钟,最后我们完成了逆转。这场比赛给我们带来好的提升,我们已经七场比赛没有输球,我对这样的结果很满意。”

  八个月,耶夫蒂奇终于开和

  这的确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夜晚,除了比赛过程,全场最大的焦点,无疑是扳平比分的耶夫蒂奇。已经8个多月没进球的塞尔维亚射手,终于打破了进球荒。窗户纸已经被捅破,距离二次转会还有三场比赛,耶夫蒂奇的命运,依然掌握在自己手中。

  最近的一周,舜天球迷都在讨论究竟是换一个外援还是两个外援,很显然,很多人都已经对8个多月没进球的耶夫蒂奇失去了耐心。面对着外界的争论,德拉甘依然没有丝毫动摇,他选择继续信任自己的老乡,实际上,这也需要足够的勇气。此前老头就曾表示:“能否打破进球荒,关键还是得看耶夫蒂奇自己,他在场上表现其实没什么问题,跑动和传球都很好,就只缺一个进球,而且训练中他的进球也不少。”言下之意,他对耶夫蒂奇依然有信心。或许也是出于帮助耶夫蒂奇进球的考虑,德拉甘从客场对阵辽宁的比赛时开始使用双前锋战术,结果全队的进攻有了明显的起色。昨晚对阵绿城,耶夫蒂奇继续被委以重任,而他在攻击线上也依然很努力,上半场正是他的传球给陆博飞创造了机会,可惜后者的射门被立柱挡出。下半场率先丢球之后,舜天发动了潮水般的猛攻,陆博飞利用角球连续两次传中,耶夫蒂奇终于把握住机会,头槌扳平了比分。这个被舜天球迷称为耶帝的前锋,终于在8个月之后再度找到了球门,他的上一个进球,还是去年9月20日对阵广州富力时打进的!

  耶夫蒂奇的开和,对于德拉甘和球队而言绝对是个好消息,本赛季进攻一直乏力的舜天,昨晚第一次双枪同时开火,这也就意味着继续抢分的舜天,有了更多的资本。赛后德拉甘在说到耶夫蒂奇时也表示:“这个进球让他得到了全队的认可,其实他的表现一直都不差,我相信以后的比赛他还能进更多的球。”

  复出三场,吉翔又被踢伤脚踝

  耶夫蒂奇进球,球队逆转绿城,这对于德拉甘而言的确是个美好的夜晚,但吉翔的受伤,却让这种美妙感大打折扣。伤愈只踢了3场比赛的吉翔,昨晚又一次被对手踢伤了脚踝,到目前为止,吉翔的伤情还不明朗。幸好接下来有3周的间歇,但愿吉翔能在间歇期把伤养好。

  吉翔上一次受伤,是客场对阵武里南,身体一向很棒的吉翔,被对手踢伤了右脚踝。原本以为只需两到三周就能康复的他,一歇就是7周。没有了吉翔的舜天,就向是一只折翅的雄鹰,边路进攻的重任完全压到了孙可的肩上。为了缓解孙可的压力,德拉甘最后迫于无奈甚至让耶夫蒂奇去打左前卫,但效果也并不理想。直到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吉翔才进入了大名单,并且替补出场。没有了吉翔,结束亚冠征程的舜天回到联赛也只能继续打单前锋战术,而事实已经证明,单前锋的威力远远小于双前锋。上轮客场对阵辽宁,吉翔终于回到首发,老头也把萨利赫和耶夫蒂奇推到了锋线,这样的变阵效果立竿见影,吉翔也助攻萨利赫打进舜天唯一进球。就连德拉甘自己也说,那是联赛中踢得最好的一个客场。

  吉翔的回归,让德拉甘可以放心地使用双前锋,昨天和绿城的比赛,吉翔在受伤前的表现依旧抢眼,他在左路的攻击相当有威胁。然而让老头没想到的是,35分钟时吉翔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尽管他坚持了一会,但最终还是被巴力换下。“吉翔伤刚好又受伤了,这真的很遗憾。”赛后老头自己也在发布会上说,“具体伤得怎样要等到拍完片子才知道,希望不会像上次那样歇那么长时间。”走出休息室的吉翔,依然是一瘸一拐,对于这次伤病,他自己也很无奈:“上次是右脚踝,这次是左脚踝,最近真的有点背,情况不是很好,希望不要太严重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