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尔伤病史:脚踝伤毁一代天才 凤凰涅槃树标榜

2013年06月02日10: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希尔NBA生涯精彩瞬间

  北京时间6月2日,格兰特-希尔曾经是联盟最有天赋的球员,是最早被视为迈克尔-乔丹的接班人,伤病毁掉了希尔,如果不是伤病,希尔肯定能取得更大成就。伤病也成就了希尔,他与伤病的斗争被歌颂。今天希尔退役了,41岁的年龄,至少他不是因为伤病选择退役,至少与职业生涯一生的敌人”伤病”比拼中,他赢了。

  脚踝伤:2000-2004年

  巅峰时期,希尔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是未来名人堂的候选人。不幸的是,各种伤病毁了希尔生涯。最开始也是最严重的伤病是左脚踝伤,1999-2000赛季希尔达到生涯巅峰,重负荷的希尔为了报活塞的恩,在季后赛里拖着伤腿比赛,在活塞和迈阿密热火的季后赛中希尔彻底伤了,这开始了希尔长达4年的休养生涯。

  希尔来到魔术之后,他着急复出,脚踝康复效果不佳。在2000-2004年期间,希尔缺席了281场常规赛比赛以及15场季后赛,直到04年希尔才复出,并且在2005年以奥兰多魔术球员身份再次入选全明星。

  肋骨、右腿伤 2005年

  希尔在2005年强势复出再登巅峰,但他还是饱受小伤病困扰。肋骨伤、右腿肌肉伤,这些小伤迫使希尔短时间休战过,经历过大伤病的希尔面对这些小伤都能克服。

  背伤、膝伤、疝气 2006-2012年

  希尔在07-08赛季转投太阳后找回第二春,前四个赛季里希尔很少因伤病缺席比赛。2006年希尔还在赛季前患上疝气,最终克服伤病打完整个赛季。在08-09赛季和09-10赛季,36岁的希尔分别打了82场和80场比赛,这是巅峰时期身体状态难比的。在太阳最后两个赛季里,希尔受到背伤困扰。背伤让希尔感受到旧时的绝望,老将在太阳最后一个赛季里只打了49场比赛。

  背伤、膝伤2012-2013赛季

  12-13赛季,已经40岁的希尔来到快船期望能发挥上老将的作用,岁月还是没有绕过希尔。希尔这个赛季里因为膝伤没有打上赛季初的比赛,直到今年1月份,希尔才首次代表快船打比赛。在此期间,希尔断断续续受到膝伤和背伤影响,各项数据跌落到职业生涯最低点。

  每次提到希尔,必提到严重伤病,希尔也曾被嘲笑为“玻璃人”;逐渐到职业生涯后期,提到这位老将时,更多是敬佩和尊敬。而当以后我们再提起这位伟大球星时,希望用后者。

  (澈)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