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大连阿尔滨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马良斯:我们踢得不差 于大宝:泰达不会降级

2013年06月02日08:4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原标题 [终于熬到了间歇期(图)]

  0:1,客场面对阵容豪华的阿尔滨,这个结果并不出人意料,队员们甚至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其实,这场败仗也是赛前就能预料的,左翼杜震宇因为大腿拉伤无缘出场,而右翼的白岳峰又红牌停赛,在两翼基本报废的情况下,另外两大主力李本舰和尤万西奇也都有伤在身,球队丧失近半主力,在这种情况下,客场挑战同样急需3分的阿尔滨,结果可想而知。

  来到金州赛场之前,队员们已经得知了亚泰和卓尔各取1分的消息,对于泰达队来说,这应该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至少大家的积分没有拉大,只要这场打好,我们还有机会。”队员之间相互这样鼓励着。拿分,这几乎成了泰达队此役的底线,主帅吉马良斯甚至还别出心裁地改变了自己教练席上的位置,让替补球员坐在左手边,而他自己则坐到了右手边,或许,他需要一些改变来扭转球队的颓势,哪怕是一些细小的环节。

  自知实力不济的泰达队一上来就摆出了防守的架势,阿尔滨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恰恰就在这时,尤万西奇老伤复发,他痛快地主动示意换人,吉马良斯就这样被迫地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考虑到泰达在二次转会时必将更换外援,而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尤万西奇的最后一次亮相,以这样尴尬的方式下场,塞尔维亚前锋在泰达的路似乎也走到了尽头。

  下半场,阿尔滨攻势更盛,泰达队几乎只能龟缩在后场疲于应付,而此时主裁判的几次判罚也开始倾向主队,比赛监督不停地在泰达替补席上“灭火”。终于,主裁判送给了阿尔滨一粒点球,但乌塔卡的射门却不偏不倚地打在了横梁上。然而,未等到泰达队劫后余生的喜悦褪尽,凯塔就完成了进球,这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以泰达眼下的攻击力,想要扳平除非运气的帮助,果然,1:0的比分被维持到了终场。

  退场时,每一名队员的脸上都是麻木的,就连吉马良斯的内心也很平静,发布会上的发言寥寥数句,“很遗憾,这一次我们又空手而回,其实今天我们打了一场很有组织的比赛,对手有两次明显的机会,一个点球一个定位球,在比分改变之后,对方在场上更加占据主动。”如今,吉马良斯的话说得也越来越没有“味道”,恐怕此刻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在简单地描述着比赛进程。当然,吉马良斯并不愿意承认球队已经无药可救,因为接下来球队将迎来难得的间歇期,这段时间对泰达队来说,简直比金子还要宝贵。“我觉得是俱乐部做一些决定的时候了,我们的比赛踢得并不差,但却总是赢不了球,间歇期后,我们将迎来三场重要的比赛,分别对阵亚泰、富力和申鑫,特别是与亚泰的比赛,那是我们能否保级的关键一战。”不难听出,吉马良斯的话语中充满了一种无奈,连续几场同强手的较量证明,泰达队最终输球完全是双方实力差距所致,而非技战术所能弥补的。

  吕伟首秀 私下做足功课

  白岳峰的红牌停赛,让小将吕伟终于有了出场亮相的机会。虽然说是“小将”,但他的年龄实在已经不小了。自从2008年冬天上调泰达一线队,屈指数来,吕伟已经24岁了,但昨天与阿尔滨的比赛,竟然是他的中超首秀。

  赛前三四天,吕伟就从教练组那里得知了首发的消息,当时他便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终于盼到这一天了。”吕伟激动地说。更让他兴奋的是,他将面对的正是昔日泰达队的悍将,自己很是欣赏的于大宝。“于大宝是国脚,我不过就是个无名小将,但我用我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我在防守他时还是很有信心的。”不为人知的是,就在得知首发消息后,吕伟便在私下里做起了功课,他反复观看阿尔滨队的比赛录像,研究于大宝和于汉超两个边路球员的技术特点,而这些努力也让他得到了回报。

  赛后,老大哥李玮锋给予吕伟很好的评价:“面对大连这么强大的对手,他又是第一次首发打中超,能够有这么好的表现,我们还能说什么呢?在这个时候,年轻人就应该顶上来。”听到老大哥的赞誉,吕伟腼腆地笑了,“虽然这是我的首场中超,但是和我想象中并没有什么不一样,恐怕这也得益于我以前长年打中甲、中乙积累起来的经验吧。当然,这也并不是我最好的表现,相信以后我还会有更出色的发挥。”

  昔日泰达双子星 一句反思 一声加油

  如果将于大宝和陈涛形容为津连之战的最大看点,应该并不过分。两名从天津走出来的双子星先后加盟阿尔滨,如今对阵旧主,他们的表现也备受关注。

  本赛季仅仅首发4场的陈涛昨天也被李明派出打了头阵,两人的进球欲望溢于言表。虽然泰达队没有安排特殊的防守战术来对付两人,但在盯防时也都是处处小心,不想给昔日队友留下反戈一击的机会。但无奈的是,于大宝依然是场上最有威胁的人物,他制造的点球若不是门梁阻挡,或许早就敲开了泰达的大门。

  赛后,两人被媒体团团围住,一遍又一遍地被拦下来要求接受采访,但话题却都绕不开天津队。“其实两个队现在都处在困难阶段,我们有主场优势,有一种必胜的信念,所以拿下了这场比赛。说实话,比赛赢得很艰难,我一直说我不相信泰达队会降级,就算靠现有人员,保级也应该没有问题。”对于老东家,于大宝给予了很大的鼓励,但这场胜利却犹如在泰达队身上撒了一把盐。对此,于大宝也感到分外纠结,“尽管离开泰达两年了,但今天见到队友还是很亲切,这场比赛我也全力以赴了,也是尊重他们吧,阿尔滨赢球了我当然高兴,但这就是职业足球,一种残酷的选择,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也希望泰达队能够用一场胜利换回他们的自信心。”

  和于大宝相比,陈涛说得更加直白,也直指泰达痛处:“呆了两年多,我对天津有感情。我记得去年,我说了点话,那些都是我的内心感受,却遭到了很多质疑,你现在问我,我还是那些话,泰达队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我怀念两年前的泰达队,那支球队能和任何球队竞争,但现在看不到竞争力,看不到打法。不要把责任都推给外援,现在泰达队的外援与之前比相差不了多少。天津足球需要反思,我去年就说过这样的话,如今只是印证了我的话而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成现在这个样子。”本组撰文 记者 方奕昕(新报大连电)

  作者:方奕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