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武汉卓尔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先发球后鸣哨中能战平武汉 中能丢球丢得冤枉?

2013年06月02日08:3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真悬!差点被昏哨吹死(图)]

  一场1:1的比赛,却让双方都觉得自己丢了两分。6月1日,雨中的武汉体育中心,布鲁诺率先打破僵局,梅方头球扳平比分。中能说 ,卓尔开出任意球之后,主裁判才鸣哨,丢球丢得冤;卓尔说 ,要不是中能门将发挥神勇,比分早已改写。平局,既成事实,接受,然后带着20分的积分,进入联赛第二阶段的备战。

  国足快来召唤小牟,神了

  卓尔追求控球率,中能追求反击效率,中超第12轮的这场对决,双方将各自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全场比赛,卓尔的控球率达到了75%,不过率先破门的却是一直被压制的中能。布鲁诺在上半场第37分钟利用对方后卫马丁诺维奇的一次失误,前场断球摆脱防守后,一对一面对门将吴龑,将球打进。

  当马丁被换下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用武汉球迷的话说,对这名后卫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赛后,卓尔主帅图巴也毫不讳言,他的这位塞尔维亚老乡将在二次转会时被换掉。

  卓尔超高的控球率,在下半场一开始便给中能门前制造了一次次险情。5分钟之内,牟鹏飞接连两次扑出了对方极有威胁的射门。现场的很多武汉球迷也不禁感慨“这门将也太神了”!

  卓尔的进攻在继续,牟鹏飞的表现也在继续。从第59分钟开始,牟鹏飞又稳稳地破坏掉了对方的一个任意球和一次吊射,随后,刘健又在球门线上顶出了对方的一脚射门 。

  “今天大家都尽力了,间歇期结束继续努力,后面的比赛还多着呢,一场一场踢吧!”牟鹏飞在微博上说。而球迷们更多地在说,“牟鹏飞该进国家队了,卡马乔为什么就是看不到呢?”

  任意球开出才鸣哨,傻了

  可惜,再神勇的牟鹏飞也挡不住裁判的昏哨。

  第72分钟,卓尔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李行站在球前准备主罚,中能前点的人墙只有郑龙一个人,在禁区线前沿,攻守两方的球员,纠缠在一起,随时准备争顶。

  李行开始助跑,脚已经触到了皮球,主裁判的哨声突然响了,梅方高高跃起,将球顶进了球门 。

  “平了挺遗憾,又跟裁判长经验了,学着东西了,任意球可以先罚球再吹哨!”赛后,权磊忍不住抱怨了一下。

  很多电视机前的球迷,甚至以为自己听到的那声哨响是看台上野哨的干扰。

  “哨太晚了,裁判一吹,我寻思这怎么了?”牟鹏飞说,“然后就看到对方三名球员都冲了上来争顶……”

  的确 ,主裁判马宁的鸣哨时机,更容易让人以为哨声是示意有人犯规,任意球重罚,而不像是给主罚队员的信号。

  过了没几分钟,马宁又“故技重施”了一次。同时,对于主客场不同的判罚尺度,越来越明显。

  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走到场边,试图跟第四官员理论 ,结果很快被劝离了场地。“不是不能接受丢球,就是觉得没这么干的,裁判这是要吹死咱。”赛后,中能队员无奈地表示。

  又是古斯塔沃失误,服了

  主裁判的哨声让人无奈,而更让人无奈的是古斯塔沃的又一次失误。

  在因伤缺席了对阵申鑫的比赛之后,与东亚之战,古斯塔沃也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客场对阵卓尔,巴西中卫又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中。

  为了弥补梅尔坎缺席的缺憾,张外龙特别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三中卫的组合。在有惊无险地度过了上半场之后,下半场栗鹏被换下,重新回到双中卫组合的中能,在后防线遭遇了更多险情。“因为梅尔坎受伤,导致我们在中场的控制方面有所欠缺。再加上刘健、布鲁诺和宋龙三名球员都是刚刚伤愈复出,所以对我们的实力有所影响,下半场队员们的体能有一定的问题。”赛后,张外龙解释了同时换下朱建荣和栗鹏的原因。

  谁也没想到,复出首战,古斯塔沃又因为造越位失误而导致了失球。卓尔开出任意球的瞬间,中能队员集体向前压,但古斯塔沃一个人拖在后面,导致对方三名球员直接面对牟鹏飞。这已经是古斯塔沃第二次因为造越位失误而直接导致球队丢球了。上一次是对阵绿城,阿甘打了个反越位,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曾被认为是中能五名外援中最大牌的古斯塔沃,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有些名不副实。

  主场哨,何时休?

  中超的关键场次,总是用外籍裁判,比方恒大与鲁能的天王山之战。这是对中国裁判的最大“侮辱”。

  到底是不信任你的能力 ,还是不信任你的操守?或者是对两者,都存有疑问。

  马宁用一声迟来的哨响,助攻卓尔将比分扳平后,紧接着,便在主队一次并不严重的犯规后,“无情”地给了黄牌。

  “开始找平衡了。”这是现场一位武汉记者的原话。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裁判的招数是没有什么新花样的。看过一些中超联赛的人,都懂得。

  “不是不能接受客场拿1分,只是以这样一种方式,让人觉得窝囊。这场球我们确实踢得不算好,但没有那个任意球,后面不会这么被动。对裁判,有时候真是无话可说。”中能队员们还可以私下里抱怨,但主教练张外龙却无权在发布会上对此进行评价,“ 不评价裁判问题,我们彼此尊重。”

  “这样的裁判吹中超,中国足球怎么进步?马宁,上赛季告诉了小牟进攻时对方前锋可以玩挡拆阻挡门将进球,这赛季告诉了我们这样的规则。这就是中超国家级裁判?”这位球迷,纠正你一下,马宁是国际级。

  在所有人都认为中国足球环境改善的今天,没有证据,谁也不能再随便给哪个裁判戴上黑哨的大帽子,甚至“昏哨”、“嫩哨”这些相对缓和的词,也要慎用。

  但是,当客场作战的球队得知裁判名单后,心里就开始七上八下,“主场哨”三个大字在脑海中不断闪烁时,中国足球的怪现状,恐怕还得持续一段时间。

  本栏文/本报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武汉6月1日电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