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切断埃杜詹姆斯联结线 辽足丟四球直呼憋屈

2013年06月02日10:5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是“六一”儿童节,在这一天,辽宁宏运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辽足没有想到,最终的结果是,他们在客场0: 4惨败,辽足收获了一份最苦涩的节日礼物。“确实很难受,我们防守的优势丧失了,联赛马上进入间歇期,我们还要好好总结。”辽足队长肇俊哲赛后接受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想到过赢球,想到过平局,甚至想过小负,辽足从来没有想过在客场能以0: 4如此巨大的比分输给北京国安。在赛前,辽足做了充分准备,在北京客场,辽足从来没有拿到过胜利,教练组比较担心这种心理压力给球队带来不好影响,在赛前准备会上,教练组专门给球队减压,“只要每个人打出自信,这场球我们就有戏。”球员状态方面,除了丁捷和张野,其余主力都可出战,辽足已经做好了和对手放手一搏的准备。

  比赛开场后,考验的是双方真刀真枪的较量——最开始,辽足并不着急,如果在客场拿走一分,辽足就算完成任务,急的是北京国安,他们之前连续三场不胜,此战如果再不胜,他们将被第一集团甩开。在前10分钟时间里,辽足在场面上可以与对手保持对攻,詹姆斯和埃杜都获得了机会,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10分钟,北京国安通过前场配合穿透到辽足禁区,卡努特为北京国安首开纪录。这个进球对辽足的士气打击比较大,并不是绝好的机会,对手却率先敲开了辽足大门。接下来的时间里,辽足只有整体前压寻求破门,这并不是球队所擅长的方式。

  辽足的进攻点主要集中在詹姆斯和埃杜身上,北京国安将辽足的这两名外援看护得非常严密,上半场余下的时间,两人配合的次数并不多,国安队通过严防切断了两人的联结线路,詹姆斯和埃杜无奈之下只有选择单干,但身边围拢的都是国安防守队员。下半场开始后,辽足在阵容上没有作出任何调整,在中场休息时,主帅马林对球队上半场给予了肯定,“加强对锋线的传球,中路多起球”,这是辽足下半场的战术意图。然而,与上半场如出一辙的是,在久攻不下之时,辽足后防又失守了,而且是在两分钟内连丢两球,比赛最后阶段,沙夫卡特在禁区犯规,他本人被红牌罚下,对手点球打进。0: 4,辽足遭遇了本赛季最大一场失利。

  本赛季到现在,辽足有过在客场1: 4输给广州恒大队的经历,但那场比赛,辽足输得心服口服,而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辽足感觉非常憋屈,两队实力差距绝不是场上比分显示得那么大。作为队长,肇俊哲点出了全队问题,“输球不会把我们信心打垮,我们本赛季目标就是保级。就这场比赛来说,我们出了很大问题,跟以前比,防守优势不在了,进攻方面,对手对埃杜和詹姆斯看得又很严,未来一段时间里,我们都要面对这些问题,在间歇期里,我们要一一解决。”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姚国繁电自北京

  中超本轮另类备忘

  1.孔卡点球被扑。恒大主场与鲁能队的比赛中,埃尔克森曾为恒大队制造过一粒点球,但是孔卡射向中路的皮球却被鲁能队门将耿晓峰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用腿挡出。这粒点球的遗失,也令“恒大的下半场惹不起”这句中超传言,本赛季首次破灭。

  2.孙继海第90分钟世界波救主。

  贵州人和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主队直到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仍然落后客队一球。老将孙继海在第90分钟时,禁区内射出世界波,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保住主场金身。

  3.肇俊哲与徐云龙共铸忠诚神话。

  北京国安与辽宁宏运队一战,双方队长徐云龙和肇俊哲以一份共同的 “履历”而引人起敬,他们二人都在各自的俱乐部里连续效力14年之久,从未转会,用铁胆赤魂诠释了“忠诚”的含义。

  4.南北埃神同时哑火。本轮比赛,广州恒大队中的埃尔克森和辽宁宏运阵中的埃杜同时停止了进球的脚步,南北埃神同时哑火,这在二人加盟中超联赛以来,尚属首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