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武汉卓尔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占据优势逼平中能 这样下去保级仍然有希望

2013年06月02日11:1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陈晓明

  “要场面,更要分数”——这是与青岛队比赛前,图拔给卓尔队开出的“命题作文”。昨日在武汉体育中心,卓尔完全控制了比赛场面,可惜因为后防的一次低级失误和临门一脚的欠缺,与对手战成1比1平,仅收获1分。

  中超第十二轮战罢,卓尔积6分,暂时位居积分榜倒数第三,依然是保级的苦主。

  卓尔进攻

  越来越有感觉

  这是中超第十二轮比赛,卓尔本轮过后,将连续赴客场与上海的申鑫与东亚交战,随后回到主场与恒大过招。赛前仅积5分的卓尔要保级,场场是关键,但从某种意义上说,昨天的比赛将是卓尔近段时间最佳抢分战役。

  开场后,卓尔在注重对手反击线路的同时,各种攻击手段均表现得有声有色。但青岛队也表现出一种对攻的姿态,连续获得射门机会。

  此后,卓尔逐渐占得上风。第7分钟,柯钊边路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登贝莱头球后蹭,后点的11号朱挺鱼跃冲顶,皮球被反应极快的青岛队门将牟鹏飞侧身扑出;第21分钟,桑托斯中路得球后直塞对方身后,朱挺在边路起球传中,青岛队后卫头球解围,埋伏在禁区外的李行一脚远射,皮球打在青岛队后卫身上飞出底线;第36分钟,桑托斯在禁区外沿接李行横传后,果断起脚远射,皮球被青岛队门将再次扑出。

  卓尔的攻击组合朱挺、桑托斯、登贝莱均有不错发挥,两个边路也踢得十分顺畅。

  桑托斯马丁

  表现两重天

  第37分钟,马丁诺维奇禁区前解围失误,青岛外援布鲁诺断球后成功杀入禁区,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得分。

  马丁的低级失误不仅让球队陷入了被动局面,更是严重打击了士气。这个早就被外界诟病的外援,因为这个失误,也彻底埋葬了他在卓尔队的前途。

  球迷对卓尔外援有个比较——“论能力,马丁不是职业球员;论态度,桑托斯不是职业球员”。可就本场比赛而言,桑托斯表现得生龙活虎,在前场他时常妙笔生花,传出好球,自己在比赛中还完成了两脚高质量射门,最可喜的是他敢于对抗,甚至能回到后场抢断,全场比赛,他六次抢断成功,居然排在赵源熙之后,位列全队第二。

  态度的转变让桑托斯踢出了别有洞天的足球,而马丁能力的欠缺让卓尔队不得不吞下苦果。

  卓尔全场

  取得压倒性优势

  图拔上任后,第一个主场打申花,3比3踢得惊天动地。但场面优势不算大。上轮主场战胜绿城,也没有像昨天这样取得压倒性优势。

  全场比赛,卓尔控球率高达69%,25次射门,13次打正,8次被封堵、1次被扑救。青岛全场仅仅三次射门。

  记得图拔在前天表示,数据显示卓尔队近期进步了75%。这或许有些夸大,但比赛真实地反映了全队巨大的改变。

  下半场开始后,先是49分钟,梅方边路45度传中,朱挺抢点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大门。仅仅1分钟后,卓尔队差点扳平比分,李微突入禁区后,胸部接登贝莱传球,随后挑球转身抽射,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大有当年加斯科因在英格兰国家队完成的那次经典射门的风范,可惜,皮球被对方门将用身体挡出。

  卓尔的进攻能力不断释放。第64分钟,桑托斯在禁区内一脚劲射被青岛队的刘健在球门线上头球救出,紧接着朱挺得球后再次射门,皮球又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出底线。

  面对青岛队龟缩的防守,卓尔队抓住了一次任意球机会改写比分。第72分钟,李行利用前场任意球将球开向禁区,对方后防线出现盯人失误,队长梅方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飞速砸向网内,卓尔扳平比分。剩下的时间,卓尔仍不断发起进攻,多次获得很好的得分机会,直至比赛最后一分钟,登贝莱几乎是一次单刀射门,结果被门将神勇扑出。

  卓尔外援调整

  马丁走人已成定局 下一个疑是本特利

  卓尔外援调整

  马丁走人已成定局 下一个疑是本特利

  第二次转会即将开始,现在我们最想知道的,图拔会换掉哪两名外援?

  昨日比赛,马丁再次出现低级失误,图拔明确表示:“他已经没有能力再打了”。所以,第一个被换掉的是马丁,这已确凿无疑。

  第二人谁?后腰赵源熙每场比赛兢兢业业,虽说状态不如从前,可就卓尔目前的水平而言,图拔没有理由换他。

  桑托斯是今年卓尔引进身价最高的球员,但这个“老油条”前些时候总是软弱怕事,对抗软,态度差,没有起到核心球员的作用。不过昨天的比赛,让人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他,可见“态度决定一切”。综合来看,桑托斯的能力和作用还是球队需要的。

  登贝莱有过辉煌的经历,他的身体素质和态度一直是球队所需要的。可是他真不是一个聪明的射手,昨天比赛临近结束时,他获得一个位置很好的射门机会,可惜“二愣子”的他居然接球时将球停在防守队员补防一侧,错失绝佳机会。很显然,登贝莱确实不如其他队外援前锋作用明显,可要调整他也不是重点。最好是引进一名强力前锋,让登贝莱打替补,没准能进一步激发他的潜能。

  现在只剩下本特利了,这名尼日利亚国青队的球员首战表现不错,但他的缺点也很明显,速度慢,缺少杀气。图拔来后他多是打替补,没有表现机会。这种“浪费指标”的外援,当是调整的人选。 (记者 陈晓明)

  卓尔开始有“感觉”了

  图拔来卓尔的任务就是率队保级,但打到现在,球队仅仅只有六分。那么,图拔在这一个月里到底给卓尔带来了什么?

  数据显示,图拔执教的6场比赛,球队打进10球,然而也丢了14球。卓尔攻上去了,可守得更差,这是最直观的感觉。

  卓尔打上中超后,所有对手教练都用一句“他们还不适应中超节奏”来委婉评价卓尔。的确,现在中超各队状态:速度快,外援能力强,球队体现出整体性。若一一对比,卓尔全方位落后。但就昨天比赛而言,卓尔队似乎已一定程度上找到了“中超感觉”。赛后图拔说:“无论从技术上,还是战术要求上,球员们发挥得非常不错。这场比赛我们队员们把斗志力发挥出来了,我们踢了一场比较好的比赛。”

  图拔说,这一个月中,球队每天都在进步,而且是进步了百分之七十五。但图拔也知道:“球队急需拿分,我想以后会有更多的进球来回报我们的。”接下来的中超间歇期,“我会先给球员们时间休整,星期五下午我们重新集中训练,同时在放假的时间里我给队员们布置了任务,让他们不放弃训练。”

  (记者陈晓明)

  图拔为何

  放弃马丁

  上轮客场打鲁能,马丁在后场盘带,被吕征反抢后,直捣龙门;昨天比赛,他竟然十分业余地将球踢空,让布鲁诺单刀破门。一个中后卫,连续在两场比赛中出现致命错误,加之以前的“转身慢、启动慢、头球解围不给力”,28岁的马丁一次次业余的表现,成为卓尔在二次转会中被清洗的第一人选。

  马丁本是卓尔本赛季后防线上重点引进的人选,据说这位曾经效力过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球员,仅仅是凭借一盘录像带就走进了卓尔队的大门。

  中规中矩是马丁的特点,可是,面对中超的速度和对抗,这位被寄予厚望的中卫太让人失望。事实上,马丁在卓尔的比赛中已多次出现令人无语的表现。卓尔主场不敌北京国安比赛中,卡努特和马丁同时起跳,前者头球攻门得手,后者却找不着北;对阵山东鲁能所失的第一球,同样是马丁的失误导致吕征断球后长驱直入,马丁被他远远甩在身后。

  图拔接过卓尔教鞭后,对球队进攻端的改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他接手前的6场比赛,卓尔只打进3球,接手后的6场比赛,球队打进10球。然而在防守端,图拔却依然找不到很好的方法,反而由于太过强调进攻导致失球更多,近6场比赛,卓尔丢了14球,截至目前,卓尔是中超16强中失球数最多的球队,为23球。

  图拔已经意识到卓尔失球数太多,后防线有些球员的个人能力难以达到他的要求,他明确表示二次转会期间会更换外援。也许是因为马丁是他的老乡,图拔昨天仍给了他上场机会。结果中场休息时,忍无可忍的图拔用老将忻峰换下了马丁,这应该预示着他对自己的这位老乡已彻底失望。

  赛后图拔解释道:“我喜欢批评球员,但不会在公开场合批评。马丁和我是同乡人,但我对待球员是客观的。”紧接着图拔直言不讳地表示:“我想马丁应该没有能力继续(在卓尔)踢下去了。我对所有球员都是这样,首先给他们空间,耐心去观察,给他机会,最后看他实在不行了才去放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