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贵州人和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队2-2战平人和 沈祥福:一味死守终究不行

2013年06月02日11:12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本赛季6次在落后情况下成功逆转的申花昨晚在贵阳首次尝到被逆转的滋味。哈迪布和莫雷诺上半场18分钟内的两个进球助申花取得2比0领先的优势,可惜球队没能延续本赛季先破门就取胜的定律,比赛第89分钟孙继海抽出一记世界波将比分锁定为2比2后,所有申花球员躺倒在草皮上,一脸遗憾的表情。“一味死守,是守不住的。”助教沈祥福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懊恼地表示。

  魔鬼赛程4战拿5分

  从5月10日主场和恒大比赛开始,申花连续遭遇上赛季排名联赛前四的球队,赛季前八轮保持不败的申花能否安全度过“魔鬼赛程”?尽管0比3不敌恒大导致赛季不败金身告破,但申花在此后3场比赛中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客场2比2战平舜天,主场1比0战胜国安,昨天在贵阳奥体中心这个上赛季曾经遭遇“滑铁卢”的伤心之地,申花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2比2拿到1分,4场魔鬼赛程拿到5分后,申花可以一个相对轻松的心态进入20天的中超休战期。

  京沪大战中,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因为不满裁判被请上看台,本场只能遥控指挥比赛;此外,主力中卫李建滨和中场核心徐亮也因为累计四张黄牌缺席比赛。去年下半年申花在贵阳2比4吃到赛季最惨痛失利,当时贵州的高空球战术冲垮了申花后防线,“教练组也研究了对方的战术,制定了一些办法。”助教沈祥福赛前信心十足,教练组特地让戴琳内收和斯基亚维搭档双中卫,王长庆继续客串右后卫,姜坤则顶替徐亮担任后腰。从实战效果来看,经过调整的申花至少在上半场完全占据了主动。

  贵州因为周三客场和恒大恶战一场进入状态较慢,申花开场7分钟就取得进球,姜坤开出角球,莫雷诺中路头球摆渡,哈迪布后点跟进低射首开纪录。10分钟后,哈迪布突破迫使孙继海禁区内犯规,莫雷诺操刀罚进点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下半场贵州重新找回感觉,连续多次在申花门前创造有威胁进攻后,贵州终于在第62分钟扳回1球,穆斯利禁区内头球做球,拉法在越位位置上近距离抽射破门。第89分钟,孙继海禁区左侧左脚抽出一记世界波射门将最终比分改写为2比2。

  被扳平比分因沟通不畅

  本赛季在首先取得进球的情况下,申花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以两个相同的1比0分别战胜申鑫和国安。昨天球队一度取得两球领先优势的情况下,终场前遭遇绝杀仅仅拿到1分,6次在落后情况下抢回10分的申花这一回丢掉了2分。

  “非常遗憾,我们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我们上半时打得很好,但是在领先后比较保守。对方非常积极地进攻,而我们下半场的控球比较少,传球成功率也不高。”沈祥福认为,下半场球队的保守是球队最终没能取胜的原因,“上半场防守不错,但下半场被动防守,肯定会有漏洞。一味死守,是守不住的。”

  对于最后阶段的丢球,有媒体提问为何第三个换人名额直到被扳平比分后才使用,对此沈祥福的回答是,“和主教练的沟通出现了问题。”在拉法将比分缩小为1比2后,申花教练组很快做出调整,先是托兰佐换下达迪加强中场控制,这可以看作申花领先情况下固定换人套路,上一场京沪大战时巴蒂斯塔就做出了相同的调整。随后曹赟定换下姜坤,老将姜坤65分钟后体能渐渐不支,曹赟定的上场可以起到中场拦截的作用,这也是教练组赛前预判到的一次调整。两次换人后,申花稳住阵脚,也能打出一些反击。第三个换人名额,教练组迟迟没有动用,直到孙继海绝杀后才在伤停补时阶段用郑凯木换下宋博轩……

  “主教练在看台上一直和我们教练组用电话保持沟通,上半场我们一直在交流,不过到了下半场电话不让打了,所以比赛最后阶段,一直没有换人……”沈祥福赛后表示,“替补席不允许打电话,所以会这样。”

  中超榜首大战互交白卷

  据新华社6月1日电 中超第十二轮的焦点大战中,广州恒大主场0:0憾平山东鲁能,这也是中超积分榜前两位球队本赛季首次在中超赛场零进球。中超前十一轮,恒大10胜1平不败领跑,鲁能9胜1平1负紧追其后。开场第29分钟,广州恒大曾获点球但被扑出,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此役后,广州恒大32分领跑,山东鲁能积29分紧随其后。广州恒大队的冯潇霆赛后说:“球队体能恢复得不错,进攻打得比较多,但鲁能仍是中超冠军有力争夺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