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青年才俊井喷 有望在2020年奥运会出成绩

2013年06月02日13:4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高尔夫迎来了青年才俊的井喷期,关天朗等人让世界侧目。中国教练员水平参差不齐,多数人缺乏实战经验。“博蓝体育&文化·中国高尔夫球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应运而生,目的是为了提高教练员的实战水平。这也让小球中心主任、中高协副主席张小宁和小球中心运动四部部长、中高协司库杨杰对未来有了更多信心。

  【井喷】

  青年才俊大面积涌现

  从春天开始,中国高尔夫迎来了井喷期。14岁的关天朗、12岁的叶沃诚以及16岁的窦泽成等青年才俊的涌现,令世界侧目。张小宁乐于看到这一现象的出现,“少年强则中国强嘛,这是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必然现象。”

  4月份,关天朗创造了美国名人赛最年轻参赛纪录以及大满贯最年轻晋级纪录。随后在中国公开赛中,叶沃诚改写了欧巡赛最年轻出场纪录,窦泽成则成为欧巡赛最年轻晋级选手。

  如今的青少年培养模式大多依靠家庭培养。不过,张小宁仍指出中高协做出了很多贡献,“中高协在这个过程中还是做了很多事情。包括我们推出的明日之星比赛,如今已经举办了六七年,每年都有各个年龄层的比赛。此外,我们还推动了高尔夫进校园,每年都会举办夏令营。”

  【壁垒】

  教练员缺乏实战经验

  杨杰介绍称,目前我国共有六七千名高尔夫教练员,他们大多自学成才。“其他项目的教练都有当过运动员的经历,高尔夫运动员绝大多数没有这样的经历。这些教练员从业余爱好起步,基本靠自学,缺少实战经验。”杨杰说。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国高尔夫水平,中高协推出了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这一赛事,初衷便是提高教练员的实战水平。“创立这个平台,我们就是为了增加教练员的实战经验,教练员才更能体会运动员的心理,知道该怎样迎战比赛、准备比赛,打出好的成绩。这些是我们缺的课。”

  【奥运】

  2020年指望年轻人

  职业选手若想获得奥运参赛资格需要足够的积分。而关天朗、窦泽成等人目前还是业余身份。张小宁也承认,里约奥运会这些青年才俊指望不上。中国队还需要仰仗冯珊珊、梁文冲等名将打天下。

  杨杰将目标瞄准了更远的未来,指出中国高尔夫出成绩可能要等到2020年、2024年奥运会。教练员、运动员巡回赛让他有了更多底气。“像我们关天朗、叶沃诚这样的孩子需要更有实战经验的教练帮助他们提高水平。”杨杰说。

  张小宁同样对2020年奥运会满怀期待,“2020年奥运会,不知道(体育总局)还让不让我干了。如果还让我干,2020年肯定要放颗卫星,2016年不敢说,因为时间太短了。2020年真要让我们干,我们一定争取弄个大的。”

  (张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