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羽:主教练比球员难很多 中超恒大已经超班

2013年06月02日2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6月2日16:30,沈阳沈北队在客场广州省体育场虽然一度将比分拉近至一球,但仍无法改变2-3败于主队广东日之泉队的命运,杨峻捷和外援何塞为球队进球。

  赛后新闻发布会沈阳沈北队主教练李金羽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说:“作为主教练的第一次客场与广东日之泉对阵,广州这个城市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之一,今天比赛很热给队员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是说老实话接手一个星期球队,球队正朝着我想要的打法一点点靠近,应该说不会这么快解决。这场比赛我觉得的,球队整场比赛当中按照现代足球要求去做的,而且我觉得日之泉确实比我们稍微强一点。但是我们能打出这样的场面、比分都是让我十分满意,让我非常自豪的。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我们都是非主动性换人,都是非常被动,大家拼的精疲力尽了,所以说对于这场比赛队员取得的表现,我还是感到非常自豪。下一阶段,通过这场比赛我觉得球队还要从攻守平衡、地面配合为主踢现代足球,一点点去靠近有尊严的足球、有能力改变自己未来的这种足球,不是靠长传冲吊去解决一场胜利的问题。”

  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李金羽跟自己的防守球员特别提到了广东日之泉队的外援阿瓦尔的特点,要求队员注意防守,但是比赛中还是让阿瓦尔助攻导致球队失球,那么李金羽怎么看这个问题呢?李金羽解释说:“赛前我只是告诉大家稍微注意一下,日之泉的取胜不是靠他一个人取胜,是凭借整体取胜的。我只是让大家注意他的速度非常快,他是右脚球员。怎么样通过自己的聪明,怎么样通过合理的站位,能把他的优势化解,没有更多的强调他的个人能力凌驾于整支球队之上。”

  比赛过程中李金羽在场边显得很激动,他是否还有上去踢比赛的冲动呢?是觉得当教练容易?还是当球员容易呢?面对这样的问题,李金羽淡定的说:“我曾经以为教练很容易,但是我现在觉得教练不容易。单从我的角色转变以后,感觉操的心比较多,想的东西不能完全去表达体现出来,这对于我来说是个考验。 但是在场上作为一个年轻教练,如果缺少对比赛的激情和热爱,肯定是与我性格不相符的。队员如果球没踢进我不会责怪他们,我会在场下给他们更多的指导。”

  本场比赛沈阳沈北队的两个进球都是定位球,那么是否说明球队运动战进球能力不足呢?李金羽表示,我们虽然没有通过运动战来进球,但是点球是我们通过配合寻找到的机会,另外我们还在运动战中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没有能把握住。

  当有媒体让李金羽点评32号南云齐时,李金羽说:“南云齐是一个有非常好特点的球员,具备了好前锋的素质,但是年龄比较小,作为球队来讲前锋非常少,只有一个何塞还有伤在身,而且他有一点半拉伤的状态。只能把南云齐安排在前锋的位置上,而且他以前也打过这个位置,他的技术特点是速度快,拿球比较稳。在赛前我也提醒过,选择更简单的方式才能进更多的球,他这场比赛选择了不太擅长的控带,没能进球,但是他是很有提高空间和价值的球员。”

  今天的比赛有很多昨天来给鲁能捧场的山东球迷,他们给了李金羽很多支持,那么李金羽观看了昨天中超恒大和鲁能的比赛吗?李金羽说:“鲁能通过很艰苦的付出才得到一场平局,值得尊重。但是恒大现在确实是高出别的球队很大一块,无论从打法攻防体系的转换等各方面比别的球队高出一截。”(文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