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文武峥嵘称霸上海德比 12轮16球不输99年金玉圣

2013年06月02日22: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6月2日晚,凭借着武磊、吕文君和朱峥嵘三位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上海东亚客场6-1大胜申鑫赢下上海德比同时中止了本队五连败。东亚队本场6个进球全部由文武峥嵘组合打进,今年中超前12轮,东亚三人组联手贡献16球,这一效率与1999年辽小虎的金玉圣组合26轮共献33球不相上下。

  本轮上海德比前两队形势差距悬殊:申鑫近3轮客场作战取得了2胜1平的不错成绩,而上海东亚最近惨遭5连败,由于全运会抽人,本场比赛东亚替补席上仅有4名替补。

  比赛开始不久,武磊就接到朱峥嵘的传球一脚斜射敲山震虎。在申鑫队全力进攻之时,倒是东亚队率先打破僵局:第17分钟,东亚队禁区外任意球,吕文君将球发到禁区线附近,武磊迎球凌空抽射入网;第38分钟,李运秋右路前插突破后横传禁区,武磊跃起头球吊射破门,武磊上半时头顶脚踢打进两球,帮助东亚队客场2-0领先。

  下半时文武峥嵘的表演更加精彩:第50分钟,吕文君利用安东尼奥失误抢点推射得手;尽快此后申鑫队攻势增强一度扳回一球,第70分钟,武磊中场送出直塞,朱峥嵘插上在禁区弧顶一晃兜射死角破门,东亚队已经4-1领先!第80分钟,武磊接吕文君搓传头球吊射破门;第83分钟,武磊左路带球突破后大脚转移,吕文君禁区线上拔腿怒射砸在横梁下沿弹入球门!帮助东亚队6-1锁定胜局。

  本轮上海德比,武磊完成帽子戏法并有两次助攻,吕文君打进两球奉献两次助攻,朱峥嵘打进一球。可以说东亚文武峥嵘组合的攻击威力在源深体育场表现得淋漓尽致。今年中超前12轮,武磊打进8球并有3次助攻,吕文君4球3助攻,朱峥嵘打进4球;文武峥嵘组合一共打进16球并有6次助攻,基本上担负起了东亚队攻城拔寨的重任。

  吕文君、武磊、朱峥嵘三位小将在江湖上人称“文武峥嵘”,三位也是徐根宝的爱将。自孩提时代起,根宝便对天赋禀然的磊子爱护有加,尽管与申花德比一战红牌加身,但这依旧无法动摇东亚7号绝对一哥地位;曾分别有过中锋经历的朱峥嵘和吕文君如今则分居两边,高洪波曾评价朱峥嵘“像年轻时的自己”,不难看出对其灵气的看重。

  1999年的甲A赛场上,辽足“金玉圣”组合也功名显赫,其中曲圣卿全年打进17球,李金羽和张玉宁各打进8球,三人全年共奉献33球,那一年辽小虎差点创造中国联赛凯泽神话令无数球迷动容。而今东亚文武峥嵘三人组12轮打进16球,他们能超越当年金玉圣的壮举,在中国足球史上留下另一篇佳话吗?(陈治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