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3瑞士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瑞士赛综述:国青收获>成绩 1高妹被名帅赞

2013年06月03日00: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2日晚,201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落下帷幕,巴西女排在决赛以3-0零封俄罗斯第四度夺魁,多米尼加、意大利和日本依次排名第三至五位收官;位居第六的国青女排首秀收获远高于预期,特别表现出色的得分王朱婷,则是被名帅奎代蒂-吉奥范尼点名称赞。

  国青首秀收获大于成绩

  瑞士女排精英赛自1998年开始创办以来,中国女排此前一直是以国家队阵容全勤参赛,分别拿到四次冠军(2000、2003、2007、2010年)、五次亚军(1998、1999、2005、2006、2008年)、四次季军(2002、2004、2009、2011年)和一次第四名(2001年)。在2012年休战一届之后,虽然这次由国青女排出战仅名列第六创历史最差战绩,但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历练来说,是不能用成绩来简单衡量的。

  国青女排此番是临时顶替国家队出战瑞士赛的,作为首秀相对于去年亚青赛做出较大调整,江苏主攻许若亚和接应唐宁雅(兼职副攻)并未入围,八一自由人黄柳燕由于护照到期补办来不及而缺席,这样不仅让主教练徐建德在排兵布阵方面感到捉襟见肘,而且对于后排保障体系的稳定也有较大影响。应该说,来自山东的主攻汪凤娇和宋美丽、接应杨方旭、以及自由人王梦洁,通过瑞士赛得到了更多的练兵机会。

  虽然欧美亚诸强本次出征瑞士精英赛均不是最强阵容,但也汇聚了众多边缘国手和经验丰富的老将,U20(20周岁以下)国青女排能够从俄罗斯(1-3失利)身上拿到一局,有两局将巴西(第二、三局25-27、23-25)惊出一身冷汗,并且相继以3-0完胜瑞士和德国已经体现出自身的竞技水平。当然,国青女排所暴露出来的后排保障、攻传和拦防配合等还是问题多多,自然是需要在世青赛到来之前加以强化。

  朱婷被德主帅点名称赞

  国青女排在本届瑞士精英赛的最大发现当属主攻朱婷,这位去年亚青赛MVP得主的身高已经从联赛资料的1米88修正到全运会预赛的1米95,小组赛依次对弈俄罗斯、巴西和瑞士拿到18分、19分和18分,排位赛交锋德国和日本各自进账20分和30分,五场比赛过后总计劲收105分领跑群芳,顺利将“最佳得分手”殊荣收入囊中。

  德国女排主教练奎代蒂-吉奥范尼(Guidetti Giovanni)同时执教土耳其瓦基夫银行(Vakifbank Istanbul)俱乐部,在2012-2013赛季曾经创造47场连胜、无败绩的辉煌记录,并且顺利斩获女排欧洲冠军联赛、土耳其杯赛、土耳其超级联赛的三项总冠军,广东恒大前外援意大利球星科斯塔格兰德(Carolina Costagrande)在2013-2014赛季将转投该俱乐部效力。

  瑞士女排精英赛一直以来都汇集着欧美各大排球经纪人来挖掘球星,德国主教练奎代蒂-吉奥范尼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对于国青小将朱婷的印象极其深刻,甚至是想把她邀请到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当然,朱婷作为现役国手在基本功细节方面还有潜力可挖,特别是扣球动作的规范性一直是国青教练修正的重点,其后排一传和防守能力也是需要进一步磨练。

  巴西稳定俄罗斯在转型

  仅是以三位伦敦奥运会金牌阵容主攻费-加雷(Fe Garay)、副攻阿德尼兹娅(Adenizia)、二传达尼-林斯(Dani Lins)首发出战的桑巴军团,虽然在小组赛一度被国青女排步步紧逼到主帅吉马良斯(Ze Roberto Guimaraes)在场外咆哮而吃到红牌被罚分,但是凭借较为均衡的攻防稳定表现,交出五战全胜不失一局的傲人成绩单,最终毫无悬念地第四度斩获冠军完全是在情理之中。

  同样,雪藏加莫娃(Gamova)和索科洛娃(Sokołova)两位大牌、以及得分尖兵N-冈察洛娃(Natalia Obmoczajewa、原名Goncharova)和科舍列娃(Kosheleva)的俄罗斯女排,在主教练尤里-马里切夫(Yuri Marichev)督战下不再一味地“高举高打”,而是明显加快两翼位置的进攻速度,虽然自身失误由此增加不少,但在转型阵痛过后拿到亚军是最为欣喜的肯定。

  应该说,瑞士精英赛已经成为欧美亚诸强考察边缘国手的试炼场,中国女排国家队也没有必要像以往那样过于关注成绩的得失。现如今改由国青女排顶替出战,确实给予U20年龄段选手提供更多的大赛实战机会,这对于变相延长女排国家队集训时间来夯实基本功可谓是一举两得。(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