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羽:足球改革应该稍微开放点 最主要别出事

2013年06月03日03:3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 报道 昨天下午,一身黑色的休闲装和卡其色的休闲鞋,李金羽一袭“潮男”装扮现身东较场。沈阳沈北做客广东日之泉的这一场比赛,是李金羽正式成为沈阳沈北主教练的客场首秀。一个星期的主教练初体验,眼前的“大羽”依然快人快语,还是一副大男孩的样子。

  赛前拒绝合影、采访“教练不容易”

  昨天下午的广州闷热非常,李金羽早早来到球场带队来到场边进行踩场训练。一脸认真的“大羽”拒绝了所有的合影要求,也没有理睬广州媒体的“搭讪”,看得出来,“大羽”的神色还是有些许紧张。

  “我曾经以为教练很容易,但是现在觉得教练不容易,单从我的角色转变以后,我觉得操的心特别多,而且考虑的东西不可能完完全全的去表达或者体现出来。”李金羽说。昨天的比赛中,沈阳沈北浪费了几个必进球的机会,作为曾经国内首屈一指的前锋,“大羽”在场边懊恼不已,“在场上,我作为一个年轻教练,如果还缺少对于比赛的激情和热爱的话,那这肯定和我的性格不相符。有时候我的队员(浪费破门良机)球没踢进,我也不会责怪他们,只是希望能够在场下多给他们指导。”

  作为一名新秀主教练,“大羽”仍然希望大家给他时间:“刚来一个礼拜,我也不是神仙,还是要慢慢来,球队正在往我希望的那个方向努力。”

  我的球队要有尊严、有未来

  成了球队的“一家之主”,李金羽免不了要开始慢慢操心起球队的“柴米油盐”。谈到自己的球队,“大羽”神情很认真,希望沈阳沈北“能够一点一点去靠近有尊严的足球,有能力改变自己未来的足球。而不是光靠长传中调,去解决这一场比赛的胜负”。什么叫有尊严的足球?什么又是能够有能力改变未来的足球?无非“公平”二字。

  “不管是中超还是中甲都需要有健康的竞争环境。我不希望球队用非公平的手段去取胜,他们应该用非常职业的手段去赢得比赛,”李金羽在赛后向记者解释说,“我希望他们能够养成好的习惯,在场上服从裁判,即使是有不公正的判罚,那也要通过足球的方式追回来。”

  巴西不能去盼西班牙的师弟“别出事儿”

  前段时间,健力宝“重返巴西”的活动激起曾经的白金一代和老球迷“致青春”了一把。遗憾的是,因为今年球队的任务很重,李金羽不能随行。聊起了今年走出国门的孩子们,李金羽感同身受:“对外交流这个模式,一批一批走下去是肯定会有好的结果,但是单靠我们这一批肯定是不行。”

  不过现在正在西班牙跟随西甲各大俱乐部生活、训练的那一批孩子们,和从前的健力宝队已经大不相同。相较于从前的将所有孩子集中在一个俱乐部当中,以一个团队的方式训练,现在西班牙的孩子更像是“放养”。

  “现在这样更加锻炼球员的素质,对于他们来说是整体的提高,非常好。足球改革应该要稍微开放点,不过最主要就是别出事儿,”话锋一转,“大羽”幽默起来,向记者解释说:“去了20个孩子回来个22个,那肯定不行呀,这方面也是要注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