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回归引发英超变天 弗格森退位他接下权杖?

2013年06月03日2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穆里尼奥回归切尔西,对英超意义重大,“特殊的一个”绝不仅是切尔西帅位上的变数,也将带给整个英超一个问号或者一个惊叹号。后弗格森时代群龙无首的英超,正面临一场前所未见的大风暴,而风暴眼无疑正是这个与众不同的葡萄牙人。

  本赛季的英超平稳得有些无趣,曼联早早就领先曼城10多分(最多曾达16分),保级大战也是提前水落石出,即便有个争四的追逐战可以贯穿到最后一轮,如此平静的英超可也是多年罕见,尤其是比起前一赛季曼城惊心动魄的补时夺冠,切尔西在慕尼黑点球战夺走欧冠等戏剧化剧情,反差更为强烈。

  在此背景下,舰队街当然格外欢迎穆里尼奥的回归,就像媒体之前所分析的,穆帅光那张嘴就能点燃联赛的热烈气氛。更何况下赛季的英超还格外特别,自成立以来将首次没有红鼻子老帅在场边坐镇,同时亚军与季军球队也将同期换帅,联赛格局将重新洗牌。一个帅魁退位的赛季,英超王座正是虚位以待,比起资历最深厚(在位时间超过其他英超主帅总和)但近年活得挣扎的温格,凤还巢的穆里尼奥无疑还是最被看好的“王储”。

  希勒说得没错,欧冠门票争夺战再好看,也不会像争冠战那么焦灼而引人瞩目,曼联上赛季空前巨大的优势,并非红魔自身强大到了某一高度,而是其他竞争者内耗过重,才导致红魔一骑绝尘。显而易见的是,穆帅回归切尔西,将直接把蓝军重新摆到争冠热门的位置上,别忘了,英超时代唯一能从弗格森手中连续两年夺走英超冠军的只有这个特殊人。

  切尔西再加上换帅后的曼城,曼联下赛季不会再那么舒舒服服匹马领跑,英超争冠大战有望时隔多年重新回到三强逐鹿的局面,而不是二马争先。甚至可以说,由于弗爵爷退休引发影响巨大的连锁反应,以及莫耶斯入主老特拉福德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卫冕冠军连起跑优势都未必能获得。

  对于忙于内战而在欧冠低迷了两年的英超,穆里尼奥的回归也有望带动群雄将战火延续到欧战赛场。重装上阵的切尔西下赛季无疑不再会出现小组赛就出局的噩梦,曼彻斯特双雄也有一雪前耻的需求,如果温格也能如期得到传闻中的7000万英镑转会费加强阵容,阿森纳也有望摆脱连年淘汰赛一轮游的命运。

  穆里尼奥的回归甚至可以刺激英超消费。狂人当年如何大手笔血拼以及带来的效果,对手不会看不到,而下赛季英超各队的电视转播费又将有3000万英镑以上的增幅,这意味着各队的军备竞赛都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竞争对手们谁都不希望2005、06年切尔西连续两年夺得90分以上的独霸格局重现,那么唯有在市场上与穆帅蓝军抢夺猎物,避免自身失去先机。争霸的序曲,将从今年夏天开始奏响。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