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天津高协王述祖: 百姓打得起才是好高尔夫

2013年06月03日11: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宇

  

天津市高尔夫球协议主席,原天津市副市长王述祖先生 

    搜狐体育讯 天津市高尔夫球协议主席,原天津市副市长王述祖先生日前接受了搜狐高尔夫频道的专访,对于目前就国内高尔夫运动一些公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比如政府所扮演的角色和应发挥的职能,高尔夫如何进行大众化的普及以及天津高协所做的相关工作做了详实的讲解。

  天津是一个包容和开放的城市

  从历史上看,天津最早就是一个殖民的城市,有着很强的包容性和开放性,天津人的性格可以用这12个字来概括,“热情好客,真诚豪爽,勤奋争先。”在高尔夫方面,天津更是走在全国的前列。据考证,早在100多年前,英国人在天津就修建了一个沙滩高尔夫球场,这家球场有可能是国内最早的一家球场。改革开放后,天津修建了国际温泉高尔夫球会,也是国内最早的球场之一,令我们欣慰的是,天津的球场没有占用耕地的问题。

  政府应该鼓励和支持公共球场

  高尔夫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对于地区的经济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个国家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是和其综合国力成正比的。目前来看,政府不应该打压高尔夫,而是要有序发展。如何有序发展,就是要借鉴很多高尔夫发达国家的经验,去大力发展公共球场,要把高尔夫球场的建造与发展绿化相结合,充分利用荒滩荒地,垃圾处理场等废置土地,来发展高尔夫运动。比如政府每年在城市绿化和保养上都投入巨大,还不如把绿化土地拿出来,让企业和个人来进行投资,发展公众高尔夫,并制定相关的政策进行管理,即解决了绿化的问题,节省了大量的税收资金,又能很好的普及高尔夫运动,让更多的人体验到这项运动的好处,提升中国的高尔夫运动水平,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老百姓打得起的才是好的高尔夫

  高尔夫一定要还于老百姓,老百姓能介入的高尔夫,能打的起的高尔夫,才是好的高尔夫。今年在天津举办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观众有5万多人,说明市场的需求是巨大的。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这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目前社会对高尔夫的种种偏见,主要原因还是政府主导不得力,规划不严谨,没有足够的政策支持。中国的高尔夫球协议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发出正面的声音,让政府认识到这个运动的重要性,并通过算好经济账,可以看到高尔夫能够给社会给经济带来多大的好处。

  天津高协一直在努力

  天津高尔夫球协会现下设五个委员会,包括教练、青少年、专业、竞赛和草皮五大方面。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培养高尔夫的专业人才。我们很清楚的认识到,要发展高尔夫运动,教育和培训是关键,天津高协计划加大培训的力度,高尔夫相关行业的每个岗位都要进行培训、考核和发证。天津也有大学里专设了高尔夫本科课程,进行高尔夫专业人才的培养。同时协会也大力为球会提供支持和服务,天津是最早为球会减税的城市之一,把营业税从10%减到7%,现在又从7%减到了5%,为球会提供最大的方便。每年天津高协还要评选最佳球会总经理,目前为止已经有四位老总当选,极大的增强了天津地区高尔夫球会的凝聚力。

  个人最喜欢米克尔森

  最喜欢的球员是米克尔森,重要的是看到他的球品和人品,他的为人低调谦和,有着良好的口碑,一点也不做作,打球始终能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是很难得可贵的。所以天津高协遵循的口号是“大爱、奉献、不服、不惧”。所谓大爱,就是要做到七爱,包括“爱自己,爱家庭,爱单位、爱地方、爱国、爱党,爱世界”,所谓奉献,那是一种无限的回报,而一味的索取是有限的。所谓不服,是不服自己的对手,要有自己存在的价值。所谓不惧,就是要不怕任何的变化,变化是经常的。打球的道理也是做人的道理,要能做到“顺天时,用地利,创人和”,自然也就能达到一个新的境界。 (图文:肖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