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飞人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退役自己说了不算 大约八月退役手续很麻烦

2013年06月03日11:2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日前,带队在苏州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的孙海平教练证实,刘翔今年复出无望,同时他否认刘翔已经退役。孙海平解释说,刘翔如果决定退役,手续相当麻烦,不是他说一句“不练了”就能完事的。

  康复,低调又平静

  据孙海平介绍,刘翔在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西区的阿泰克康复训练中心做完第一阶段的康复治疗后,就在后勤保障组组长李国雄和队医小钱的陪同下,转移到离芝加哥七八个小时车程的明尼阿波利斯。据介绍,明尼阿波利斯这个明尼苏达州最大的城市,医疗水平非常发达,全美闻名,刘翔在那里接受第二阶段的康复治疗,同时开始逐步恢复一些素质训练。因为纬度很高,那里的冬天和中国的哈尔滨一样寒冷,但到了春夏季节非常舒服。孙海平介绍,刘翔目前的康复生活,低调而又平静。

  今年初,上海田径队的部分教练、队员到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冬训,随后去明尼阿波利斯,刘翔还和李国雄等人特地与大部队一聚。“据他们回来说,刘翔在那边把做饭的手艺也练出来了,煮面啊、包馄饨啊都可以了。”孙海平说。

  回国,大约在八月

  自从去年10月4日踏上飞往美国的班机,刘翔在美国接受康复治疗已经8个月了。孙海平介绍,刘翔的康复计划略有延迟,预计在8月份就可以完成计划回国了。

  谈到刘翔的康复状况,孙海平一方面表示他恢复得不错,另一方面他也表示,不错是按照普通人的标准来说,要像一个运动员那样恢复正常训练,路程还很漫长。“目前刘翔进入了康复性治疗恢复阶段,这个阶段按照医生的计划要到8月份结束。本来医生的计划是到6月份,后来医生根据刘翔的康复进展更新了计划。现在看,8月份刘翔应该就能回国了。”至于那时刘翔的身体状态,孙海平表示,他应该可以达到普通人做过手术后完全康复的水平。“这也是医生给我们的承诺。不过参加比赛还早,等回到上海,再进行慢跑等技术性的训练。当然,是否继续训练,都要看刘翔自己的意愿。”此外,孙海平表示,8月份他不会去美国接刘翔,“因为当时正好是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我要带队员去比赛,没法分身了”。

  退役,手续很麻烦

  一段时间以来,有关刘翔已经退役的流言不断。对此孙海平坦言,是否退役是刘翔自己的选择,但要说刘翔已经退役,那是没影儿的事。“刘翔和一般运动员还不一样,他和国际田联、和反兴奋剂中心那里都有兴奋剂检测的备案。”孙海平介绍,刘翔如果要退役,手续会很麻烦。“可能一般运动员说不练也就不练了,而刘翔要先上报,打一个退役报告,传给中国的反兴奋剂中心。中心确认不练之后,由田管中心和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一起给国际田联发报告,确认刘翔确实不练了。国际田联再通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这样,刘翔一直接受的赛内检查、赛外检查程序才会终止。”孙海平表示,退役必须是个慎重的决定,“因为这个手续办完了之后,刘翔就是想再出来比赛也麻烦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