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建华29年亚洲纪录作古 中国仅巩立姣斩获银牌

2013年06月03日13:20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北京时间6月2日,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落下帷幕,在16项钻石项目共有10项刷新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其中卡塔尔选手巴西姆在男子跳高比赛中跃过2.40米的横杆,打破了中国选手朱建华保持了29年之久的亚洲纪录!而对于中国军团来说,只有巩立姣在铅球项目中获得一枚银牌。

  29年尘封纪录被打破

  男子跳高可谓是昨天最为精彩的项目。而当横杆升到2.33米时,场上只剩下三人,分别是卡塔尔的巴西姆,美国的凯纳德和加拿大的德罗因。结果三人接连通过了2.33米和2.36米!同时创造赛会纪录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德罗因还破了加拿大全国纪录。

  接下去高度升到2.39米,如果巴西姆能跃过,他将追平朱建华在1984年创造的2.39米的亚洲纪录。这显然难度巨大,三人前两次都没有跳过,最后一跳先出场的凯纳德和德罗因再告失手。由于今天只有巴西姆在所有高度上一次过,此时他已经拿到冠军。艺高人胆大的巴西姆干脆放弃2.39米,直接攻击2.40米。结果卡塔尔天才一跃而过,新的亚洲纪录就此诞生!这是人类第25个2.40米及以上成绩,而在进入21世纪后,此前只有俄罗斯选手沃洛宁在2000年跳到过2.40米。此外,中国选手张国伟也参加了昨天比赛,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最终以2.26米的成绩获得第5名。

  中国军团成绩平平

  女子铅球一直都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此次尤金站中国队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本次比赛,伦敦奥运会冠军、新西兰选手瓦莱利·亚当斯和奥运第三的巩立姣的水平高出其他选手一截,自然比赛也主要在两人之间展开。巩立姣昨天感觉不错,她在第三掷就比出了20.12米的成绩,亚当斯在前四掷都没有过20米。

  但在最后两掷时情况发生逆转,亚当斯第五掷掷出了20.15米,一下超过巩立姣三厘米,而最终亚当斯凭20.15米的成绩获得冠军,巩立姣获得亚军。纵观本次钻石联赛尤金战的比赛,中国军团表现平平。虽然巩立姣获得了女子铅球亚军。但是其他项目并没有可喜之处。其中,北京奥运会链球季军张文秀以及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撑杆跳冠军杨雁盛更是在各自项目中排名垫底,表现不尽如人意。而如此表现也让人们对于后刘翔时代的中国田径前景担忧。 本报记者黄硕采写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