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述评:强强相遇里皮抱憾 三支队伍保级危险

2013年06月03日14:4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记者 黄匀

  6月1日,中超休赛期之前的最后一轮比赛上演,各队都铆足了劲想在本轮抢分。在本轮的焦点大战广州恒大迎战山东鲁能中,虽然比赛过程扣人心弦,但最后却以双方都无进球的平淡比分结束。近期状态不佳的国安4:0大胜辽宁宏运,宣告重新崛起。而三支在为保级努力的球队本轮都没有赢球。

  强强相遇里皮抱憾

  不管是最火辣的“国家德比”,还是最劲爆的主帅对决,这场赛前就被大肆渲染的榜首之争终于上演。很多人准确地预测了比赛过程的精彩程度,却没有想到最后平淡的结局。最近在中超、亚冠都一路顺畅的恒大,主场迎战在中超积分榜上一直紧追不舍的山东鲁能,很多方面都占优。

  恒大也将这些理论上的优势转换成赛场上的优势,整场比赛一直在压制鲁能,创造了无数得分机会。但鲁能的门将和恒大的门将一样给力,耿晓峰神勇扑出孔卡的点球,麦克格文也两度神奇救险。最终双方均无建树,里皮只能遗憾地说:“恒大没有赢球是运气差了一点。”但他不得不承认,鲁能是恒大在中超里的最强对手。

  而鲁能客场逼平恒大也不容易,整体展现出的技战术素养很高,防守很稳,也没有忘记进攻。全场比赛结束哨音一响,鲁能很多球员都瘫坐在球场上。这表明是拼了命才拿下艰难的这一分。对鲁能来说,客场拿下一分算是胜利,回到主场后心理占优,届时再战恒大,不知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恢复状态国安大胜

  在经历了亚冠两轮不胜被淘汰,中超最近3场2负1平未尝胜绩的低迷之后,国安终于用一场大比分的胜利,宣告自己终于恢复状态,满血复活。4:0的比分像是一场宣泄,连国安主帅斯塔诺都坦言觉得比分有点高。但这成了国安那些追梦的老男孩送给自己,以及现场3万多名球迷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第一阶段的比赛在一场大胜中结束,国安可以暂时忘掉打得十分艰辛的中超上半程。在亚冠尽管被淘汰,但能打到淘汰赛,这已是值得国安自豪的事情。斯塔诺很开心地给自己的球员在第一阶段的比赛表现打了8分。

  这一场比赛像是一场及时雨,让近来饱受质疑的国安终于重拾信心,走出低谷。国安在休赛期调整后,不知道能否保持好的状态继续前进。

  三支队伍保级危险

  本轮强队表现不俗,但3支为保级而努力的球队却都喝下了不胜的苦酒。排名垫底的天津泰达本轮客场挑战四轮不胜的大连阿尔滨,队中曾经的核心人物陈涛、于大宝如今已在对手阵容中,毫不给老东家情面,打出不少有威胁的球。最后阿尔滨1:0胜泰达,终结不胜。而只积2分的泰达只能继续垫底。

  换帅的亚泰还是没能迎来一场胜利,不胜的记录已经贯穿第一阶段,为12轮,平了2011年河南建业的中超最长不胜纪录。本场比赛亚泰曾领先1球,但却被广州富力连追两球反超。随后的比赛,亚泰进攻机会不少可就是无法破门,好在最后追平,但已没有更多机会。

  而同样急需抢分的武汉卓尔本轮也没有赢球。本轮主场迎战青岛中能,虽然一开始就展开猛攻,但还是先被对手打破防线。下半场卓尔利用任意球打进一球,追平比分。1:1卓尔拿到1分,仍然排名倒数第三,保级形势不乐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