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盟第1控卫舍帕克其谁 两定律昭示跑车夺第4冠

2013年06月03日15:3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速度称王的时代,帕克引领者新时代控卫的潮流。
在速度称王的时代,帕克引领者新时代控卫的潮流。

  “我们如今依然还保持着(西部劲旅)的位置,那都要归功于帕克的影响力。当我和蒂姆(邓肯)都受伤的时候,他依然让球队不断地赢球。有人说保罗不错,他是不错,但我认为帕克是NBA最好的控卫。”吉诺比利说。不光是队友称赞,早在上个赛季,TNT名嘴巴克利就已经把帕克誉为最佳控卫了。本赛季,帕克的杰出表现已经让他成为联盟的第一控卫。

  一开始为马刺打球,每个人都试图给帕克建议,连偶尔来圣城看球的他老爸也不例外;12年过去,人们猛然发现,他似乎是球队里最稳定的存在每年场均出战72.3场,每场贡献17.1分,2004-05赛季以来场均得分不低于15分,一向被诟病的助攻数,自新秀赛季以来也从未场均低于5次。

  从2001年至今,在帕克出战的比赛中,马刺胜率高达70%。帕克的这一数据在联盟所有控卫中排名第一。与名人堂控卫相比,帕克也只逊于“魔术师”约翰逊3个百分点。这些比赛让帕克在磨练中不断成长。

  丰富的实战经历让帕克一步步接近伟大。他的季后赛生涯数据已经达到3000分、500个篮板、800次助攻、150次抢断,除他之外历史上也只有7人达到这样的数据,他们是伯德、科比、詹姆斯、丹尼斯·约翰逊、“魔术师”、乔丹、皮蓬,每一个都是响当当的名字。帕克在2000年以后参选的控卫得分第1、助攻第2、抢断第4、命中率第1、戒指数第1、总决赛MVP数第1。

  “当托尼(帕克)职业生涯起步的时候,他是在凭着天赋打球。他在力量房中的块头不够大,他在训练中表现不突出。他的提升是后来的事,很多都是因为观察蒂姆(邓肯),他是如何做的,那让托尼变得更加出色。”主教练波波维奇说。

  “我一直都担心(会被交易),”邓肯的冷幽默一如往常,“不过我有交易否决权。如果我要是被交易了,我会带着一帮人离开。我会带着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一起走。”

  一些知名的控卫比帕克有着更多的全明星经历,更全面的个人奖项。他们有更大的商业价值,球衣销售更加紧俏,名字也更响亮,但是帕克用实力说话,在联盟的这些优秀控卫中,如今帕克在季后赛走得最远。按照匹克定律A和马刺奇数年定律B,帕克很可能将捧起他的第4总冠军奖杯,本赛季第一控卫实至名归。

  本赛季数据

  得分 命中率 助攻 失误

  保罗 16.9 48.1% 9.7 2.3

  德隆 18.9 44.0% 7.7 2.8

  朗多 13.7 48.4% 11.1 3.9

  维少 23.2 43.8% 7.4 3.3

  帕克 20.3 52.2% 7.6 2.6

  (得分第二,命中率第一,助攻第四,失误第二少。如果按排名第一积5分以此类推,帕克的15分积分与保罗并列第1。)

  A

  匹克定律

  最近4年,每一年的总冠军队伍当中都会有匹克的签约球员。他们分别是2009年总冠军湖人的后卫武贾西奇、2010年总冠军湖人的前锋阿泰斯特、2011年总冠军小牛的后卫基德、2012年总冠军热火的前锋巴蒂尔。连续4年匹克球星夺得NBA总冠军。

  本赛季,匹克签约帕克,帕克率领马刺杀进总决赛。而与此同时,东部决赛激战正酣,不管步行者和热火哪方获胜,他们均有匹克球员坐镇。步行者的前锋萨姆·扬和后卫乔治·希尔均为匹克签约球星。而巴蒂尔也依然在热火阵中。这样算来,2013年的NBA总冠军将再次验证匹克夺冠定律。

  B

  马刺奇数年定律

  马刺历史上的4次总冠军经历均在奇数年,分别是1999年、2003年、2005年、2007年。

  2003年,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的组合首次联手夺冠,此后的奇数年他们均拿下冠军。虽然没有连续称霸,但是马刺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律。每到奇数年,他们总是有着不错的状态。

  在2007年马刺上一次夺冠后,他们在奇数年被“黑”了两次,阻断了奇数年夺冠的进程。在2009年,马刺以西部3号种子在首轮遭到6号种子小牛黑六翻盘,2011年,马刺又以西部1号种子的身份遭到8号种子灰熊黑八。2013年,马刺以西部2号种子杀进总决赛,这一次的夺冠路上他们没有被“黑”,距离总冠军还有一步之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