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德比留给球迷两问号 为何门将后卫屡失误?

2013年06月03日17:5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当申鑫昨天以1比6结束与上港集团的德比之战,留给球迷的是震惊、错愕、失望,还有两个问号。

  疑问一为何一踢德比就掉链子?

  “我们也搞不明白,为什么一到关键比赛就掉链子!”赛后,申鑫俱乐部一高层忍不住气愤地拍了桌子。

  确实,还有什么比同城德比更重要、更关键的比赛?争球迷、争市场、争人气、争地位……全都蕴含其中。

  两个半月前,同样是在源深,申鑫主场0比1负于申花的比赛,就已经让人大跌过一次眼镜。之前一轮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时,申鑫在上半场还颇为神勇,差点把上届冠军拉下马。没想到,一到德比时,突然像丢了魂一样。

  向来讲究地面传接、整体配合的申鑫,昨晚变得完全不会踢球了,在场上一个个如无头苍蝇一般没有方向。1比6,也创造了有史以来上海滩德比的最大分差。

  对重要的比赛,太重视不行,容易背上包袱;太不重视也不行,容易麻痹大意。如何把握这个度,很有讲究。两场德比反映出的一个问题是,申鑫教练组在赛前调节队员身体状态、心理状态方面,存在不少问题。

  “可能我们五连败后,他们没有重视我们,所以准备不够。”分析原因,上港主帅高洪波这样认为。申鑫的凯萨、王赟一拿球,至少会有两名上港球员靠上前包夹,禁区中路也密集防守,相比之下,申鑫却依旧“我行我素”,透着一股轻敌大意,难怪要再次输掉德比。

  疑问二为何门将后卫屡屡失误?

  对手进了6个球,但某种程度上说,不是因为上港踢得多好,而是申鑫踢得太烂。

  “谢谢申鑫!”看台上的上港球迷,集体喊出了这样的“心声”。确实,已经五连败的上港真得好好感谢申鑫———正是他们在后防线上的不设防,才让上港抓住了机会,一夜翻身。

  申鑫后防线上的失误,简直到了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武磊的第二粒头球并不刁钻,门将却眼睁睁看着皮球晃晃悠悠飞入球网;已经护好球的安东尼奥在禁区内不可思议地滑倒,白白让对手捡到一个“皮夹子”,直接形成单刀破门;武磊进的第三球更是离谱,在已经有两名后卫防守的情况下,门将居然莫名其妙地跑到大禁区外,白白让出偌大一个球门让人空顶。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上港全场一共只有7脚射正,结果进了6球。

  “我们希望通过调整战术尽快扳回来,但队员却出现了失误。”代替朱炯指挥的申鑫助教沈鸣表示,下半场球队改踢三后卫,空当大增,“连续丢球后急于扳回比分的心情使队员越打越着急,最终大比分输给对手。”

  昨晚比赛后,一位圈内人说,以这样一种近乎耻辱的方式输掉德比,留下这样一个“创造历史”的比分,“太让球迷失望。”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