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继红解析世锦赛名单 女子变化大男板权宜之计

2013年06月03日2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3日报道)6月3日,正在上海备战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中国跳水队公布了参赛名单,在全部10个项目的参赛名单中,可以发现目前中国跳水队男子项目依然由老将担纲,阵容与去年伦敦奥运会几乎完全相同,而女子项目则开始了新一轮新老交替,无论单人还是双人项目都发生很大变化。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世锦赛将不会对成绩进行预测,主要目的在于考察新人,让新人增加大赛经验,以及检验双人项目配对的默契程度。

  拿到这份世锦赛名单,可以很明显地发现,这次女队和男队阵容的“变”与“不变”,多少契合了目前世界跳水的格局。女队求变化,在于中国女子跳水实力过于强大,放眼世界几乎没有对手,这也使得跳水队敢于在伦敦之后大胆进行人员调整,包括司雅杰、施廷懋、刘蕙瑕这些后起之秀,实际上早已在这两年的国内比赛中证明过自身实力,这次让她们在世锦赛的舞台秀一秀,缘于跳水队对女队的自信。而男队岿然不动,则多少缘于新人无法顶上,这使得老将们难以从前台撤下。秦凯与何冲两位老将从08年开始就牢牢占据男板主力地位,如今将近30岁之际,中国男板却再难有第三人出现并接班,这多少有些无奈。

  对于这份名单,周继红也更多提到了男子项目。她提到这次世锦赛在男板项目上依然使用何冲、秦凯两位老将并不能说是一种保守选择,“实际上也是一种权宜之计”。据周继红透露,中国跳水队在制定世锦赛这种级别的大赛名单时,选择运动员的依据一共为三要素:难度、稳定性、规格,显然目前中国男板除了何冲、秦凯两位老将之外,能够同时满足这三要素的运动员并没有浮出水面。

  事实上今年国内比赛以及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中,包括何超、李世鑫等队员也有突出表现,不过他们要想现在就完全接班秦凯、何冲依然存在一定难度,在新人无法顶上的情况下,跳水队几乎不得以继续启用两位老将,目前何冲与秦凯分别为26岁和27岁,3年后的里约两人将近30岁,能否继续奋战依然是未知之数,“男板的更新换代还需要一些时间,得需要一些耐心。”周继红说。

  而对于男子跳台项目,周继红则表示名单完全不保守,像单人项目的林跃、邱波,和双人项目的曹缘/张雁全,目前正值当打之年,可能除了林跃略大之外,其余队员都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适龄运动员,所以让他们出战本次世锦赛,可以算是最强阵容。

  而对于女子项目,周继红认为变化比较大,特别是这次3米板和10米台两个双人项目上,中国队的配对组合都发生了变化,其中3米板是吴敏霞/施廷懋,10米台是陈若琳/刘蕙瑕,“这次世锦赛,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检验双人项目配对,伦敦奥运会之后大家也看到,双人项目重新进行了拆分组合,新组合的发挥如何,将会在这次世锦赛上有一个体现。我们也希望用这种以老带新的方式,考察一下新人的表现,让这些新人多增加一些国际大赛的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