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张继科:没有人是为大赛而生 王皓永不服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巴黎世乒赛结束之后,备战全运会的张继科接受了《乒乓王国》的专访:

  比赛比的是综合能力

  除了在球场上的战绩无人能及,在赛场外张继科的为人处世也是有口皆碑... ...

  张继科:在球场上就要有舍我取谁的霸气,跟在场下不会一样。当你独自上场的时候,要独占鳌头,要征服整个赛场,征服全世界的人。但是当下场的时候要和场上不一样,要积攒足够的人气,在大赛或者要命的时候,才会显得底气足一点。不是在获得成绩以后才会这样要求自己,平常的为人处世和自身的综合能力,在球场上也会逐步去体现。不一定球好技战术好就能赢得比赛,最主要的还是综合能力。

  没有人是为大赛而生

  世乒赛之前张继科状态低迷,昔日赛场上的血性藏獒似乎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望... ...

  张继科:奥运会之后很多东西都是之前没有经历过的,包括很多商业活动,也打乱了我的生活和训练中的节奏。那段时间训练得很不踏实,长时间不练就会很陌生,手上没有感觉。直到封闭训练,心才慢慢静下来。其实赛前自己定的目标和刘指导给我定的目标一样,都是完成前四名。这个目标说上去简单,但做起来也不容易,对于我很准确。

  其实没有运动员天生就是为大赛而生,这需要你慢慢去积累,可能我每次大赛都抓住了机会,成功的次数越多,你就会越来越自信。到了那片场地,别人紧张的时候自己就会很自信,非常清楚什么节点去发力。不一定每个人按我的做法都会成功,但是我还是想把成功的经验和大家分享,就是抓住仅有的几次机会,你的内心会越来越强大,到了大赛给对手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

  王皓永不服输永不怕输

  只要有竞争就难免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世乒赛男单决赛张继科和王皓相遇,人们总是难免将王皓和张继科比较... ...

  张继科:希望大家不要把目光中集中在我和王皓身上,我和王皓能打进最后的决赛,说明我们的实力是最强的,已经连续五次一同杀进男单决赛。世锦赛不是我和王皓只打一场,是一场场过来的,都赢过非常难的对手。决赛中虽然我赢过几次,但王皓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永不服输永不怕输。而且给我的压力一次比一次打,一次比一次难打。王皓的这个年龄是非常不容易的。之前赢过王皓几次所以信心更足一些,其实大家技术不是像成绩一样。

  学会慢慢沉淀和成熟

  夺得冠军后张继科没有任何激动的表现,只是默默得和王皓握手拥抱,直到对手离场才跳过挡板去和自己的父母拥抱... ...

  张继科:现在的我和两年前的我不会完全一样,要学会慢慢地沉淀和成熟,而且失利的又是你队友,没必要有过多的宣泄或者动作。我跟王皓场下也是好兄弟,场上打了无数次。场上我没有改变,还是和以前一样。但是比完赛之后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可能会有一些改变。但在场上不会因为我的成绩和年龄改变。世锦赛是三大赛中水平最高的,冠军难度也是最大的,所以自己赛前制定的二次大满贯的目标看起来有点空。但是自己拿到这个冠军以后,加强了自己的信心,更加坚定去冲击第二次大满贯。(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根据《乒乓王国》第253期整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04/n377881121.shtml report 1657 巴黎世乒赛结束之后,备战全运会的张继科接受了《乒乓王国》的专访:比赛比的是综合能力除了在球场上的战绩无人能及,在赛场外张继科的为人处世也是有口皆碑......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