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基德正式宣布退役 19年职业生涯老妖已没有遗憾

2013年06月04日00: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作为NBA史上最优秀的传球者之一,现年40岁的尼克斯队控卫贾森-基德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正式宣布退役,结束其19年职业生涯!

基德生涯珍贵图

  根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本赛季全明星周末期间,基德首次有了退役的想法,不过当时他并没有过多考虑;直到近期,基德才开始严肃考虑是否退役的问题。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基德在佐治亚州参加朋友婚礼时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在一份声明中,基德表示:“我认为现在是最好的时机。我在职业篮球的世界里度过了一段令人难以置信的旅程。如今19年过去了,是时候抵达终点了。当我回忆时,我会带着感恩的心看待每一个赛季,也会感谢每一名合作过的队友和教练。”

  “过去这个周末,杰夫-施瓦茨(基德的经纪人)和我一直在讨论退役的话题,”基德表示:“我们聊了很多,我们都感觉是时候做出决定了,所以通知了尼克斯队管理层。当时尼克斯队有些吃惊,因为之前我曾告诉他们我想回来打球。不过上周末当我真正放松下来去想一些事情时,我知道有些事是时候去做了。未来?我想也许会执教或担任电视评论员吧。”

  尼克斯队总经理格伦-格伦沃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贾森(基德)对尼克斯队和NBA的价值是无法用数据来衡量的。纽约的每个人都知道贾森是他们见过最优秀的控卫和领袖之一。”尼克斯队主帅麦克-伍德森则说道:“贾森为我们的更衣室带来了一种力量,我想说的是执教过他,是我的一种荣耀。”

  整个职业生涯,基德一共10次入选全明星,他5次荣膺常规赛助攻王称号。而NBA历史总助攻榜和总抢断榜,基德都排在第2位,仅次于约翰-斯托克顿。基德是1994年榜眼秀,19年职业生涯他先后在小牛队、太阳队、篮网队和尼克斯队打过球。整个职业生涯,基德场均出场36.0分钟有12.6分8.7助攻6.3篮板1.9抢断入账。基德与尼克斯队还剩下2年总价值约600万美元的合同。作为未来NBA名人堂成员,基德跟随小牛队赢得过NBA总冠军,此外代表美国男篮2夺奥运会金牌。(jim)

相关新闻:

独家:搜狐特评:19年轮回圆冠军梦 基德诠释老妖精神

言论:基德:两件事让我自豪 难忘与希尔分享最佳新秀

   NBA众球员向基德致敬 诺维茨基:这是悲伤的一天

资料:传奇生涯回顾:总决赛两次折戟 生涯数据 传记

   基德荣誉榜:现役三双王 助攻抢断均列史上NO.2

扫描NBA微信二维码或直接关注微信号(NBASOHU)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