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场暴力呈低龄化趋势 国产"武林高手"阿联上榜

2013年06月04日03:2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前晚,2013年四国篮球赛伊宁站比赛最后一日,中国U19国青队以77比82惜败立陶宛队,以1胜2负战绩排名本站赛事第3位。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双方一度在场上发生冲突。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篮球比赛国家队多次发生群殴事件相比,这次球场冲突事件的主角是一群19岁上下的年轻人,球场暴力呈现低龄化这一趋势值得警惕。

  据队员周琦回忆,当时双方拼抢都比较激烈,是在争抢一起地板球的时候发生的冲突。“那个球是我和赖俊豪在篮下和对方争抢篮板球,拼抢比较激烈,当时我们都摔倒了,在争抢一个地板球。后来赵继伟和另外一名立陶宛的球员,也扑到了地上去抢那个地板球。”据透露,当时赵继伟已经把皮球压在了自己的身下,但立陶宛的队员仍然从赵继伟身后奋力争抢,并且有一些顶撞的动作,这让赵继伟有些生气。看到双方倒在地板上纠缠在一起,其他的队员也都围了过来,当时双方都有些不冷静。看到场上的场面有些混乱,双方教练员和在场的领导都赶紧进入场内对双方队员进行了劝阻。“当时火药味比较浓,双方都有些情绪,不过只是推搡都没动手。”周琦回忆说。

  为了维护现场的秩序,还有特警冲入了场内。不过在大家的劝阻之下,双方很快平息了情绪,比赛重新恢复进行。

  不过似乎是在情绪上受到了一些影响,国青队在后面没能顶住立陶宛队的反击,最终遗憾失利。本场比赛中,U19国青队中4人得分上双,原帅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其中命中了4记3分球;吴冠希得到14分6篮板;赵继伟得到12分4次助攻;衡艺丰得到10分3篮板;周琦得到2分6篮板3次盖帽。

  加雷

  盘点

  中国男篮七大“武林高手”

  特别提醒:打架是不对的,请小朋友不要学习模仿

  近些年,中国男篮爆发了至少四起严重的群殴事件。值得一提的首先是2001年亚锦赛中国队火并黎巴嫩队,而后还有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群殴波多黎各队,以及后来的多次热身赛。在中国队队内有几名这样的球员,他们不喜欢惹事,然而一旦发生什么事情就冲在最前头充当“老大”,他们堪称中国男篮的“武林高手”。

  >>第一名巴特尔

  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这是中国男篮曾经的三大中锋,而这三人中唯一会打架的就是巴特尔。在2001年亚锦赛中国队与黎巴嫩队的那场冲突中,巴特尔当时用自己的腿对着黎巴嫩队身高1米90的后卫一脚猛踹。结果呢?这名后卫被直接踹到了广告牌边。所以说千万不能惹火巴特尔,他是一名真正的打架高手。

  >>第二名朱芳雨

  朱芳雨是目前中国男篮综合实力最强之人,这不仅体现在球技上,还有打架能力。与巴西队的热身赛,就是朱芳雨用自己的身体撞倒对手,从而爆发首次冲突的。在群殴过程中,朱芳雨显得异常冷静,在被巴西队15号袭击后,朱芳雨在中圈附近与对手来了个单挑。当时朱芳雨用自己的右腿膝盖狠狠地砸了巴西队队员的面部!

  >>第三名李楠

  号称“小李飞刀”的他看上去虽然不魁梧,但2001年和2005年这两起群殴事件证明了李楠是“真男人”。特别是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在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爆发冲突后,有伤在身的李楠显现出大哥本色,他怕兄弟吃亏而冲在最前面,在忘却伤痛的同时狠狠打击了波多黎各队的嚣张气焰!作为八一队出身的代表人物,李楠的打架能力不逊阿泰斯特。

  >>第四名苏伟

  苏伟绝对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好斗分子。在此前与立陶宛队的热身赛上,苏伟就曾与对手爆发冲突险些酿成群殴事件。而在与巴西队的热身赛上,苏伟在群殴中跳起挥拳。由于身高和体重上的优势,苏伟在打架中绝对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事实上在与巴西队队员的较量中,他们都不是苏伟的对手。

  >>第五名易建联

  易建联的打架功力不及前辈巴特尔,但来自广东的他也不是好惹的。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爆发冲突,而群殴的起因就是阿联造成的。在群殴过程中,阿联的长臂多次掴到对手。是的,阿联的单打独斗能力在中国男篮中绝对不是最强的,但如果有人要想欺负他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第六名丁锦辉

  邓华德很欣赏丁锦辉,不仅因为他有很好的篮球天赋,还因为他的拼劲。在邓华德看来,这正是目前这支中国队所缺少的。丁锦辉是一名很会运用身体的球员,在与巴西队的群殴过程中,丁锦辉甚至伙同队友将两名巴西队队员逼到角落。丁锦辉是真正的斗士,对手若向他挑衅,他绝对会还击。

  >>第七名唐正东

  唐正东的脾气并不算火爆,不过如果有人欺负到他头上,那他必定给予还击。还记得唐正东在CBA赛场与外援奥得捷大打出手吗?这表明唐正东并不好惹。而在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爆发的冲突中也有唐正东的影子。唐正东也可以称之为大佬,不过他的打架能力略逊于李楠和刘玉栋等人。 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