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加盟富力? 透露:万事俱备只欠签约

2013年06月04日10: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针对广州富力队的新帅人选,传闻一直不断,中超间歇期开始的第一天,新帅终于浮出水面——前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记者昨晚采访了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他告诉记者,俱乐部已经与埃里克森面谈,而面谈的过程非常愉快,但双方万事具备,只欠签约,“只有签约才能说埃里克森加盟富力队是板上钉钉的事”。不过陆毅也明确地告诉记者,在明晚球队重新集结之时,新帅肯定会与球队会合。

  “与埃帅谈得很愉快”

  早在一周前富力队与大连阿尔滨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陆毅便首次公开表示新帅将从英格兰队前主帅埃里克森、广州恒大队前主帅李章洙和澳超中央海岸队阿诺德三人之中选出。不过,由于阿诺德带领海岸队在亚冠比赛做客天体时被“谑”,也成了首个淘汰者。

  如此看来,富力队只有了两个“选项”埃里克森与李章洙。这两人各具优势,前者是世界名帅,执教经验丰富,名气可以与广州恒大队主帅里皮媲美;后者在中国足坛打拼多年,具有多数洋教头不具备的人脉和经验。

  如果仅看眼前,似乎李章洙更适合带队,但如果从长远的发展以及影响力等方面来说,签约埃里克森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不过,当埃里克森与富力队走得很近时,又曝出双方在签约费用上分歧较大的消息。

  不过,这个问题得到了陆毅肯定的回答:“签约费用从来都不是问题。我们与埃里克森的面谈非常顺利,双方在合作理念和合作方法上十分一致,谈得很愉快。只是由于还没有签约,所以不能说已经确定新帅人选。”

  那么,什么时候可以确定主帅呢?陆毅告诉记者:“很快了,签约应该就是这一两天的事情。要知道间歇期的训练迫在眉睫,签约新帅当然不能再等了。可以肯定的是,球队在6月5日晚重新集结的时候,新帅将与球队会合。”

  挑选新帅之前,富力俱乐部曾开出一个“死条件”,就是新帅一定要了解富力队。为此,每名候选人都需要经过“笔试”。对于埃里克森的“笔试”,陆毅也比较满意。他说:“埃里克森对我们比较关注,双方沟通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他对整个俱乐部的运作也非常关注。”

  埃帅能否带好富力?

  如果埃里克森能够加盟富力,无疑给中国足球又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几天前在天河体育中心上演的“国家德比”,恒大队与鲁能队的比赛被看作是两名世界级教头的比拼。当天有不少记者感叹:“没想到比亚冠还火,连个车位都找不到。”

  可以想象,埃里克森加盟中超之后,他与里皮、安蒂奇组成的名帅“三巨头”将为红火的中超再添一把柴。而此后的广州德比,也将超越此前任何一场德比的意义。

  那么,埃帅能带好富力队吗?当他第一次出现在富力队引帅的名单中时,便被不少媒体“看衰”。原因总结起来无外乎3点,一个是他最近几年远离足球中心,执教能力有所下降。二是近年来执教成绩不佳。再就是花边新闻太多,对球队有所影响。

  其实客观地来说,以上三个原因并非无中生有,可仔细分析起来,又不足以证明埃帅名不符实。首先,他带领英格兰队时虽未达到球迷的预期,可他仍将球队的世界排名提升了13位,高居世界第4。离开欧洲足坛多年,但脑子里的执教水平不会随时间而流逝。其次,埃帅近几年执教英冠和阿联酋的球队,与其说执教战绩不佳,倒不如说他没有得到一个可以施展能力的平台。第三,与个人的私生活比起来,主帅的执教经验和水平才是俱乐部最看重的东西。

  由此说来,埃帅带好富力队应该不成问题,只是好多少的问题。其关键在于埃帅能否倾其所有带队,能否尽最大的努力,能否成为一位“性价比”高的教练,这才是真正需要时间去检验的。

  达成一致聘请名帅

  昨日,有媒体爆出法帅炮轰富力,称俱乐部在运作上很不正规。而就在昨日下午,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发了一条微博:“对于有些事无需争辩,时间将证明一切;对于有些人只心存感激,批评总有助进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争口舌,但求进取!”这似乎是对法帅炮轰俱乐部的回应。

  其实,仔细看过文章不难发现,法帅其实最不满俱乐部的只有四个字——投入不足。而这也是富力队本赛季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

  有人说富力俱乐部与北京国安俱乐部有些相似,不是没钱,而是没法花钱。富力俱乐部在资金问题上并不宽裕。当大家把吝啬的矛头指向俱乐部时,俱乐部高层甚至也是有苦难言。

  众所周知,张力和李思廉两位老板一起掌舵富力集团。在足球圈里,十分喜爱足球的张力一直是富力足球的最高代言人。而李思廉却很少与足球联系在一起。

  此次与埃里克森会谈,张力和李思廉两位老板的一起出面。虽然其中的细节鲜为人知,但是俱乐部在联赛中途聘请世界名帅,全年预算必将大大超支。如果能够顺利签下埃里克森,两位老板的共同支持则显而易见。

  这也许将成为富力足球走强的一个积极信号。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