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兰特希尔离开赛场 青春流逝原乔丹接班人退役

2013年06月04日11:1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原标题 [格兰特希尔离开赛场 青春流逝原乔丹接班人退役]

  岁月是把杀猪刀。我们坐在电影院,静静地看着《致青春》,脑海里都是过去的影子。

  我们坐在电视机前,静静地看着赛场上的格兰特·希尔,那些属于我们的追风岁月似乎就在昨天。

  那时候,乔丹还如日中天,希尔还被誉为乔丹接班人;那时候联盟还没有山猫队,NBA还没有砍鲨战术。

  而6月2日,随着希尔的退役,我们的青春也随之远去。

  他是NBA最老的球员

  如今稍有点年纪的球迷,都会为还能看到格兰特·希尔打球而高兴不已,即便他每场只上场几分钟也已经足够。

  但希尔2日宣布,他将就此告别NBA,结束长达18年的职业生涯……

  希尔1972年10月5日出生,本赛季效力于快船,但出场时间很少,只打了29场,全部是替补出场,平均每场只打15分钟,得3.2分和1.7个篮板。在季后赛,他只有1场亮相,打了20分钟,得4分,这也是他的收官战。在4月科特·托马斯被尼克斯裁掉后,今年将满41岁的希尔成为现今NBA年纪最大的球员。

  1994年,来自杜克大学的希尔在第三顺位被活塞挑中,新秀赛季他平均每场就拿下了19.9分、6.4个篮板、5次助攻和1.8次抢断,成为年度“最佳新秀”。此后连续5年,他平均都拿到了20分以上。1999年,希尔与麦迪在魔术组成了超炫的组合,但希尔受左踝伤病的困扰,在魔术的6年总共只打了200场。就此也失去了联盟一线球星的地位。

  出道时被冠以“乔丹接班人”的希尔,职业生涯受到伤病的影响,未能挖掘全部潜力,虽然七度成为全明星球员,但最终没能拿到一个总冠军,两手空空地离开了NBA。

  他是NBA解说界的新人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希尔的职业生涯充满艰辛,现在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候。他最终的成绩单是:平均每场得16.7分、6次助攻、4.9个篮板和1.2个抢断,不是特别耀眼,但很全能。

  快船副总经理萨克斯的话是对他最好的总结,“希尔的职业生涯令人难以置信,整个快船都将为他庆祝,”萨克斯说,“19年来,格兰特一直是职业球员的楷模,他不但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很幸运,他的最后一年在我们这里度过。希望他的将来更加美好。”

  希尔的退役依然是联盟的损失,他职业生涯后期在太阳队与伤病作斗争的精神依然值得称颂。直到上赛季,即使希尔不是最优秀的球员,但一定是他这个年纪状态最好的球员。

  退役后的希尔已经找到了新工作,在东部决赛开赛前,希尔加入了TNT的评论员小组,和奥尼尔、巴克利一起戴着麦克风主持节目。

  94届老妖仅剩基德、霍二叔

  当希尔选择退役之后,1994年那一届新秀球员当中,只有老将基德和霍二叔(霍华德)还在联盟当中打球,其他的都已经不在球场上了。

  当我们再翻开1994年选秀大会的名单,我们不难看出,当年的状元秀是大狗“罗宾逊”、榜眼是基德,而探花郎则正是希尔,还有马绍尔、朱万·霍华德、皮亚考斯基等球员。而在时隔19年之后,当希尔退役之后,1994年的那届球员当中,目前还剩下基德和朱万·霍华德两人在球场上面战斗着。

  都是40岁的“老头”了,能留在球场上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现在很多人都在担心,94届球员退出历史舞台之后,95届和96届的球员似乎也在不久就将告别这个联盟。

  岁月如飞刀,刀刀催人老!这是无法阻挡的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