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新帅揭开神秘面纱 克鲁尼奇来自萨拉热窝

2013年06月04日11:13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杨大伟

  本报讯 在中超联赛间歇期到来之际,大连阿尔滨的选帅工作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昨日,阿尔滨俱乐部官网正式宣布:经过俱乐部慎重筛选,赵明阳董事长亲赴欧洲与候选人面谈后,最终与波黑人西莫·克鲁尼奇签定工作合同,他将正式出任大连阿尔滨队主教练。

  从2月18日徐弘被中国足协禁赛,阿尔滨就开始了漫长的选帅之旅。期间,李章洙、塞萨尔和普罗辛内茨基都曾成为热门的人选,其中,李章洙第一个到大连与阿尔滨高层面谈,此后,塞萨尔在大连观看训练和比赛近10天,普罗辛内茨基也曾一度办好了来华的签证。但最终,这些大热人选都与阿尔滨队擦肩而过。

  翻开克鲁尼奇的球员履历,算得上是小有名气。克鲁尼奇1967年出生于萨拉热窝,1987年在家乡的萨拉热窝FK队开始职业生涯,司职前锋。1998年在效力希腊拉里萨俱乐部时期,他曾被评为希腊联赛年度足球先生。而在此前,他还曾效力塞尔维亚豪门俱乐部OFK贝尔格莱德队。此外,克鲁尼奇球员时代还曾有过亚洲踢球经历,1996年效力韩国浦项制铁并率队捧得韩足协杯冠军,而前大连实德队主帅朴成华当时正是克鲁尼奇的教练。

  2001年退役,2003年起开始执教生涯,拥有欧足联职业级教练资格。作为教练,克鲁尼奇有超过8年的执教经历。和很多塞尔维亚籍教练类似,克鲁尼奇也有过在塞尔维亚U21国家队执教的经历,那是在2005-2006年,他当时作为德拉甘的助手任教该队,并取得了欧青赛第4名的好成绩。而在2006-2007年间,克鲁尼奇还曾在塞尔维亚国家队出任助理教练,当时辅佐的对象是西班牙人克莱门特。

  自2008年后,克鲁尼奇便开启自己多年的俱乐部带队经历。虽然年富力强,但执教成绩相对一般。不过,2011-2012赛季,克鲁尼奇率领雅戈丁那取得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第4名,创造了球队历史最好成绩。2012-2013赛季带队取得联赛上半程季军,赛季末获得第4名,并率队夺得杯赛冠军,被评为这个赛季塞尔维亚最佳教练。

  关于克鲁尼奇执教阿尔滨的合同年限、年薪等细节,俱乐部方面并没有透露。据悉,克鲁尼奇将带一名助手于6日左右抵达大连,在阿尔滨队重新集中时正式接管球队,并率队完成本赛季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任务。

  克鲁尼奇执教经历

  2003-2005 贝尔格莱德OFK青年队 主教练

  2005-2006 塞尔维亚U21青年队 助理教练

  2006-2007 塞尔维亚国家队 助理教练

  2007-2008 波黑泽列兹尼察 主教练

  2008-2009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OFK 主教练

  2009-2010 塞尔维亚库卡里基 主教练

  2010-2011 塞尔维亚因吉亚 主教练

  2011-2013 塞尔维亚雅戈丁那 主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