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用欣赏眼光看中超那些水货 埃里克森是否能胜任

2013年06月04日11: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严益唯

  埃里克森还没到广州富力签约,就有不少人把他贴上了“水货”的标签,并列举了瑞典人过去十多年种种“黑材料”证明之。其中最有时效性的,是这位原英格兰主帅去年居然“流落”到泰国的BEC俱乐部做技术总监,的确让人不得不怀疑埃里克森现在有多“水”了。

  毫无疑问,埃里克森最辉煌的执教生涯是十多年前在意大利的拉齐奥,此后他似乎就走下坡路了。但是,我们如果因此就认为埃里克森是“水货”,却很牵强。埃里克森其实在英格兰国家队执教的时间甚至比卡佩罗还要长,他将英格兰的世界排名从接手时的第17名,带到离任时的第4名,也是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唯一率领球队进入所有世界大赛八强的教练。后来他在曼城,也取得了该俱乐部当时的历史最高赛季积分。其实,埃里克森去BEC完全是因为他与泰国有很多渊源,当时红牛正在筹划收购大连实德,埃里克森是红牛方面钦定的主帅人选,在BEC只是他的一个过渡而已,后来红牛收购失败后,他就去了阿联酋。何况,BEC虽然是泰国的俱乐部,但是这支球队也曾经是亚洲顶级的球队,球队的实力未必在很多中超球队之下。

  其实,讨论埃里克森的执教能力,本来就是一个伪命题。但是从埃里克森被讽刺成“水货”的现象,我们可以感受到如今中国足球环境何等浮躁。埃里克森能在富力取得多大的成功,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埃里克森三十年的执教经验,以及他在国际足坛的人脉,是可以给富力乃至中国足球带来帮助的。其实,很多到中国来的外援和外教,都有被认为是水货的经历。拉米雷斯第一次来中国,曾经就被广州球迷认为是水货而离开,后来再度回到中国,连续几个赛季进球都是两位数,成为最高产的外籍前锋。今年申花的射手哈迪布据说比赛数据已经堪比孔卡,但是他最初到球队时,甚至队内也有人觉得他是“水货”。现在很多人谈及国家队,最能引起共鸣的莫过于挤兑卡马乔了,但是卡马乔真的就没有什么东西传授给中国足球吗?

  其实,我们给点耐心,尝试用欣赏的眼光看那些足坛“水货”,或许能等到更多的精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