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帝吊筐发出必胜怒吼 高效稳定抢七战终获回报

2013年06月04日1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组图:热火4-3步行者 晋级总决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当他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后,勒布朗-詹姆斯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北京时间6月4日,热火在东部决赛系列赛抢七大战中击败步行者,总比分4-3晋级总决赛,詹姆斯17投8中砍下32分8个篮板4次助攻。整个系列赛,詹姆斯始终保持着稳定高效的表现,场均砍下29分7.3个篮板5.3次助攻,最终收获了连续第三年杀进总决赛的丰收果实。

  且不管詹姆斯的统计数据如何,先看看皇帝在总决赛系列赛中的出场时间,就能明白热火对他的依赖性有多大。系列赛7场比赛,詹姆斯每场至少出战41分钟。热火可以缺少韦德、可以没有波什的内线得分,但却少不了詹姆斯。东部决赛揭幕战,热火加时最后2秒落后1分,詹姆斯用上篮绝杀挽救了球队。系列赛第5场天王山之战,詹姆斯在决定性的第三节砍下16分送出4次助攻,全场砍下30分8个篮板6次助攻。

  即便是在热火输掉的三场比赛中,詹姆斯也依然保持着不屈的斗志。系列赛第二战热火4分之差惜败给步行者,詹姆斯砍下个人系列赛最高的36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0%。系列赛第6场,詹姆斯也有29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全能表现。然而面对强大的对手,孤独作战的詹姆斯也难以绝对统治。

  对于热火和詹姆斯来说,在系列赛总比分打成3-3平后,能否抢七成功才是成功与否的唯一评判标准。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詹姆斯总共经历过3次抢七,尽管他在抢七战中场均轰下34.3分,但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这也难怪皇帝会在今日抢七战前夜难以入眠。比赛前5分钟,詹姆斯没有一次出手,但在机会来临后,詹姆斯毫不犹豫强杀篮下造希伯特犯规两罚全中。首节4分16秒,詹姆斯补扣得手,身体掉在篮筐上激烈摆动,嘴里发出必胜的怒吼。此后皇帝一发不可收拾,上半场就9投5中轰下18分,其中罚球8罚8中,进攻的欲望和侵略性显露无遗。

  詹姆斯的强大攻击力为热火注入了十足的能量,热火上半场就领先了15分。热火的大比分领先优势是靠着皇帝和队友的拼命换来的,但热火的大比分领先也让球迷们失去了目睹皇帝继续挖掘潜能的机会。下半场詹姆斯在进攻端不温不火,更多的用他们的防守窒息了步行者的反扑,前三节热火就提前锁定了胜局。高效稳定的詹姆斯不仅得到了全场“MVP,MVP!”的欢呼,还收获了连续第三年杀进总决赛的回报。(Well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