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部决赛经典回眸:暴力美学热火赢 詹韦遭羞辱

2013年06月04日11: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组图:热火4-3步行者 晋级总决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6月4日,NBA东部决赛第七场,迈阿密热火主场以99-76大胜印第安纳步行者,以总比分4-3惊险晋级。下面一起来回顾一下本次东部决赛中的经典瞬间。

  【假摔】

  总结2013年东部决赛的关键词,假摔绝对能入选,而且一场比赛中三人被联盟判定假摔、遭遇罚款更是十分少有,其中热火更是季后赛第一次遭遇假摔处罚。系列赛第四场结束之后,NBA官方宣布,詹姆斯、大卫-韦斯特、兰斯-斯蒂文森因为在第四战中假摔被处罚5000美元。

  詹姆斯的假摔是在第四战最后四分钟,当时“小皇帝”与韦斯特对抗中胳膊相互缠在一起,相互推搡之后韦斯特和詹姆斯都摔倒了,但是联盟认定,两人的动作都是假摔。“小皇帝”的这次假摔,是热火队今年季后赛首次假摔处罚。

  【纪录】

  系列赛第三场,回到主场的步行者在上半场就砍下了56分,然而客场作战的热火似乎更加如有神助,他们两节时间里轰下了70分,这也创造了热火队史季后赛半场得分纪录。

  【打架】

  如果说西部决赛马刺与勇士的对抗是“文明局”的话,那么东部决赛热火与步行者之间的对抗则是彻头彻尾的暴力美学。随着双方总比分战成2-2平,两队的身体对抗也越发激烈起来。6场系列赛先后被吹罚14次技术犯规,其中最严重的冲突发生在第五场比赛中。

  当时第二节比赛进行到9分02秒时,步行者队抢到篮板后发动快攻,然而此时裁判却哨声响起,原来“鸟人”安德森与步行者大前锋汉斯布鲁发生肢体冲突。慢镜头显示,汉斯布鲁争抢篮板后摔倒,当他站起身来准备参与进攻时,“鸟人”安德森从一侧小跑过来,第二次将汉斯布鲁撞倒,原本占到便宜的“鸟人”应该尽快回防,但是“鸟人”却转身又冲向汉斯布鲁,他先是言语挑衅汉斯布鲁,随后还双手推了汉斯布鲁。这次推搡之后,“鸟人”安德森与汉斯布鲁开始相互用胸部撞击,裁判及时将两人分开。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6分58秒时步行者队快攻,最终希尔的上篮失误了,但此时步行者中锋韦斯特却转身找到查尔莫斯,并且有打架的意思,由于两人体重、身高都不在一个档次上,因此队长哈斯勒姆上来与韦斯特对峙、互喷垃圾话。

  【停赛】

  针对“鸟人”安德森与步行者大前锋汉斯布鲁的冲突事件,NBA联盟在赛后作出处罚。安德森被禁赛1场,他也彻底无缘东部决赛第6场的比赛,此外联盟撤销了汉斯布鲁的技术犯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对于“鸟人”的犯规曾公开表示:安德森理应被直接驱逐出场,而且安德森的恶意犯规被升级为2级,因此被禁赛一场。正是因为“鸟人”被禁赛,步行者也如愿的将总比分扳为3-3平。

  【辱詹韦】

  东部决赛第一场,第一次征战东部决赛的保罗-乔治表现得像一位老兵那样沉稳、老练。面对经验丰富且名气逼人的詹姆斯和韦德,乔治更是毫不含糊,他绝对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第四节最后11秒,乔治三分线外强行出手命中三分,而此时“小皇帝”詹姆斯只能在他的身下目送他命中三分,比赛被乔治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乔治先是强打詹姆斯上演2+1,随后他又在终场前2.2秒三分投篮,此时一旁协防的韦德无奈之下点到了乔治的手腕,乔治得到了3次罚球的机会。此时的乔治显示出了成为超级巨星的强大气场,他连续三次罚球全部命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步行者最终还是输了。

  【六犯】

  第四场系列赛,詹姆斯18投8中,得到24分、6篮板、5助攻、1抢断、3次封盖,但是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6秒时,詹姆斯被吹罚进攻犯规,他也因为六次犯规被罚下。这是詹姆斯本赛季第一次因为6次犯规离场,同时也是“小皇帝”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在季后赛中被罚下。最终,迈阿密热火因为詹姆斯被罚下,最终以92-99负于印第安纳步行者,总比分被扳为2-2平。

  【里程碑】

  第五场系列赛,詹姆斯出战44分钟,全场26投13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 30分、8篮板、6助攻。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中第42次打出30+5+5的数据。过去25年中“小皇帝”排名历史第二位,仅次于“飞人”迈克尔-乔丹,乔丹曾46次打出这样的数据。

  【奇兵】

  热火与步行者的系列赛中,“鸟人”安德森与中锋哈斯勒姆堪称是最大的骑兵。首先是克里斯-安德森,自从半决赛迎战芝加哥公牛队以来,“鸟人”已经连续18次投篮命中,他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6场季后赛投篮没有失手的球员。在最少有40次季后赛出手机会的球员中,“鸟人”安德森本赛季以86.04%的命中率排名第一。

  如果说“鸟人”是持续爆发,那么队长哈斯勒姆则是关键时刻毫不手软,该出手时就出手,当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时,哈队长用一个贡献17分、7篮板的数据帮助热火将比分扩大为2-1平。当双方战成2-2平之后,又是哈队长9投8中 ,砍下16分,帮助热火赢得赛点。能有这样的队长助阵,热火三巨头真是幸运之极。

  【绝杀】

  东部决赛第一场,热火与步行者就战至加时赛,更加神奇的是,詹姆斯不但砍下了30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而且他还在最后2.2秒命中了一记绝杀球。正是凭借这次绝杀,“小皇帝”得分达到了 30分大关,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历史上第9次三双,同时他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场季后赛中既拿下三双又完成压哨绝杀的球员。

  (鸾台凤阁)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