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三大防守策略针对詹皇 新鲍文迎不可能任务

2013年06月04日1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组图:热火4-3步行者 晋级总决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6月4日,2012-13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七战,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主场99-76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晋级总决赛,他们将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争夺总冠军。

  马刺队最终等到的不是吉诺比利所希望的步行者队,而是他们最担心的对手迈阿密热火,等到的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复仇火焰。

  2007年,尚显稚嫩的詹姆斯带领骑士队杀入了总决赛,但是0-4被老辣的马刺队横扫出局。六年之后,詹姆斯已经四夺MVP已经是卫冕冠军,而且他的身边拥有远比07年出色的队友,这一次马刺怎么来限制皇帝?而那个曾让詹姆斯头疼不已的鲍文早已退役。

  一、伦纳德主防学鲍文放投防突

  常规赛做客迈阿密时波波维奇雪藏了GDP组合,似乎马刺已经预感将与热火队争夺总冠军,而六年前痛击詹姆斯的经验,或许对再一次的相逢有所帮助。鲍文在07年让年轻的勒布朗吃尽了苦头,现在马刺阵中有一个攻击力更强的“新鲍文”伦纳德,作为圣城最好的防守球员,他将是盯防皇帝的第一选择。

  07年的詹姆斯各项能力还没有达到巅峰,尤其在投篮环节上还不够稳定,因此鲍文可以更多的一对一盯防,四场大战基本上采取放投篮封突破的策略。而现在的皇帝虽然在投篮方面已经非常稳定,但相对而言他突破的威胁性更大,所以伦纳德依然要尽力的限制皇帝不要突破到油漆区。

  而与鲍文相比,伦纳德的防守能力尤其是经验上还有所欠缺,但是进攻能力要比鲍文出色很多。在防守詹姆斯的同时,伦纳德需要进攻端也给皇帝制造压力,消耗他的体力,攻防两端都要做出贡献。

  二、协防策略有所取舍,防止热火多点开花

  2007年,马刺队对于詹姆斯的协防非常坚决,一旦皇帝外线挡拆后,马刺队霍里、吉诺比利、奥伯托等都会迎上来形成夹击之势,根据录像统计马刺队对于詹姆斯2人以上在三分线外的夹击次数达到45次。不过现在詹姆斯的队友更加出色,他的传球组合能力也更加出色,所以现在防守皇帝不能完全放弃自己的防守人,这样反而让热火队可能多点开花。

  这就意味着马刺队不可能再像07年那样不顾一切的去盯防詹姆斯,现在他已经真正成为了君临天下的皇帝,想要防住他已经成为不可能的事情,马刺能做的就是两者取其轻,尽量减少詹姆斯的威胁。

  不过一旦詹姆斯落到低位进攻或者突破到油漆区,马刺队的夹击和协防一定要足够及时。步行者队在第三战中就犯下了这样的错误,让皇帝轻松的落到低位强攻乔治或史蒂芬森,仅仅这一招就让步行者队无力招架。其实在2007年的总决赛中,马刺队就非常注意詹姆斯的低位攻击性,录像统计中四场总决赛马刺队在油漆区内三人夹击次数达到21次。

  三、守住三分线掐死皇帝与外线联系

  去年总决赛,雷霆队的防守重点是全力掐死詹姆斯,但是詹皇作为伟大球星的特别之初就是他的进攻组织能力,结果热火队多点开花,尤其是外线恐怖的三分火力杀死了雷霆队。而步行者队作为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在整个系列赛中做得最好的一点就是没有让热火多点开花,尤其是掐死了迈阿密的外线火力。

  步行者在防守詹姆斯强攻时,两侧的外线球员不会收缩防守而是贴住热火的三分手,结果在东部决赛中雷阿伦、巴蒂尔、查尔莫斯几位主要的外线火力点三分线外命中率都在35%以下,巴蒂尔更是只有23%,这是步行者队能够对抗热火的关键,只是经验上的稚嫩使得他们错失了许多机会。而马刺队如果总决赛中能够掐死詹姆斯与外线的连线,而韦德受困伤病状态起伏不定,那么马刺队就有很大的机会获得胜利。

  (bigsho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