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第900胜险“滑”走 连续36次入大满贯8强

2013年06月04日12:1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既不是卫冕冠军,也不是头号种子,不过,这并不妨碍费德勒在本届法网的伟大。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法网男单第四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一度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他以3∶2战胜来自法国的球手西蒙,闯入本届法网的8强。本场胜利后,使得费德勒职业生涯的单打胜利场数达到了惊人的900场,同时也是他连续第36次杀入大满贯8强,更重要的是,对于31岁的费德勒来说,这些记录还在继续。

  在如今网球男子选手当中,费德勒生涯单打900胜的纪录足够伟大,“四大天王”中,距离费德勒最近的纳达尔生涯单打获胜次数也只是超过600场而已,更不用说超过500胜的德约科维奇和400胜的穆雷了。费德勒昨天创造的纪录,在男子网坛的历史长河中能排在第4位,而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他很有希望超越第3的维拉斯(928胜);当然,他距离历史第1的康纳斯1243胜的全历史纪录还有一定距离。

  “当我不打球,回忆起网球生涯的这些纪录的时候,我会感到能够达到这样的成就是多么不可思议……”赛后,费德勒显然也觉得自己创造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纪录。事实上,费德勒的这场胜利的确是来之不易,看过这场比赛的朋友们,甚至觉得他900胜的纪录根本不可能在这场比赛后诞生。

  在费德勒轻松拿下第一盘比赛后,意外的一幕发生了,“费天王”在第二盘开局的时候,救球不慎滑倒。这一滑并不要紧,费德勒虽然没有因此而受伤,但是却失去了原来的手感,西蒙借机连下两盘,把盘分改写为2∶1。“我没有伤到自己,那时我可能丢失了一些信心,随后的发挥有一点问题“,在赛后谈到那摔倒的一幕时,费德勒如是说。

  不过在巨大的压力之下,能够最终完成逆转,让费德勒的900胜也添加了几分传奇色彩。下一轮比赛,费德勒将遭遇他在晋级路上的第三位法国本土球员,同时也是其中最具实力的球手特松加。周萌

  别忘记那些“80后”老球员

  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功成身退,萨芬、柳比西奇相继退役,休伊特、纳尔班迪安已经进入生涯末年,当“80后”网球手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的时候,其实还有很多已过而立之年的网球运动员还在书写着他们的传奇。

  而在法网的第8个比赛日中,这些“80后”老球员迎来了集体爆发的一天。除了取得生涯单打第900胜的费德勒以外,同样还有很多值得我们记住的名字。

  “真的非常惊人。我知道他在圣保罗的表现不错,很开心看到他回来,他有段时间受到伤病的困扰。我15岁就认识他了。我不知道他如何从伤病中恢复,但我了解0∶2落后翻盘的喜悦,而他竟然连续做到了三次,真的为他感到开心”,费德勒晋级之后这样对媒体说。而在费德勒口中“连续3轮大满贯赛事上演逆转好戏”的,正是31岁的罗布雷多,罗布雷多最近三四年饱受伤病折磨,去年排名最低已至471位。昨天,罗布雷多在法网第4轮比赛中3∶2逆转战胜同胞阿尔玛格罗,而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他都是以3∶2的比分战胜对手。下周一,罗布雷多的排名将重回世界排名前30位,而这,或许才是他该坐的位置。

  除此之外,同样是“80后”的费雷尔以及库兹涅佐娃分别在男女单的比赛中闯关成功。费雷尔昨天击败南非的安德森后,已经连续第六个大满贯至少打进八强。而库兹涅佐娃,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经历了近几年伤病的沉沦后,在女单1/8决赛中苦战三盘击败了德国名将科贝尔,时隔4年重返法网八强。

  周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