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需要学会微笑懂得尊重 压力要靠自己去扛起

2013年06月04日12:4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娜姐的情商一点都不低,不仅玩得转英式幽默,还懂得反唇相讥。只不过前几次她赢了球,对老公姜山的怒吼也变得“可爱”,但这次作为输家,李娜对记者的出言不逊,令一大批“娜蜜”变成了“娜黑”。

  法网早早被淘汰,相信李娜眼中的巴黎一定是灰色的,以至于她带着极大的负面情绪面对记者。其实,大家并不强求李娜输球后还要强作笑颜,因为我们的心情同样不好受,但这不代表公众有义务遭到漠视的态度和尖刻的语言来揶揄。作为一个运动员,你可以有个性,但不代表你可以对他人缺乏尊重;你可以有脾气,但不代表你可以口无遮拦;你可以在成绩上有所起伏,但不代表你可以恃宠而骄。更何况,学会与媒体和睦相处,本来就是一个职业运动员的必修课。试问输了比赛的李娜,作为中国女子网球最高水平的代表,记者不探究输球原因,难道该问你下一季的比赛服做好了没有?

  近年来,娱乐界的明星变得越来越谦卑,开口闭口都是感谢粉丝,他们是自己最直接的衣食父母,圈里没人敢否认这一点。但体育圈的明星却是越来越娇贵,出了成绩可以谢教练、谢国家、谢父母,有球迷什么事?粉丝们手里攥着钱,直接影响着演唱会收入和电影票房,他们有资格做“爷”。但球员的经济收入同样也要靠比赛门票、靠广告代言,凭什么球迷就成了球员眼中的“大爷”?同为网坛巨星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还有足坛豪门如曼联、皇马这样的百年俱乐部,无一不是面对球迷责问时表现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因为他们知道,对媒体越戒备,反击就越夸张,批评的声浪就越大。相反,多用最善解人意的方式去应对,才有可能尽快把“这一页掀过去”。

  优秀的运动员都是在心理上真正强大的人,竞技体育的性质决定了它只能是一场孤独的战役,成绩要靠自己去拼,压力要靠自己去扛。李娜的微笑曾让无数厌倦了运动场上残酷竞争的人为之陶醉,但遭遇失败,请你同样收下场外的观众送来的那些他们认为是善意的关怀。即使你不喜欢,只可以“嘘”,不可以“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