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队福地备战世锦赛 周继红:欢迎群众看训练

2013年06月04日13:0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平萍

  中国跳水队重回“月亮湾”。6月2日晚,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率队36人抵达上海,将在东方体育中心“月亮湾”室外跳水池进行一个多月的集训,备战7月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颇为新鲜的是,此次集训将会适时向跳水爱好者敞开大门,市民可在“月亮湾”欣赏吴敏霞等奥运明星的风采。“欢迎更多群众来看训练,对运动员和跳水项目有更多了解。”周继红说。

  选择上海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集训地,周继红看重的是“月亮湾”一流的硬件设施。今年的游泳世锦赛将在巴塞罗那室外跳水馆举行,曾是1992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同为室外馆,‘月亮湾’是我们备战的最好选择。”在周继红看来,国家队可以在这里模拟世锦赛场地和氛围,进行针对性训练。“2011年世游赛在上海举办,我们曾在这里比赛。‘月亮湾’的设施很好,加上这边的吃住条件都很好,所以选择来上海进行后期训练。”当时,中国“梦之队”在这里揽下10枚金牌,“月亮湾”是一个福地。

  此番出征世锦赛,周继红定位为锻炼队伍。“争取好成绩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为奥运会做准备。新周期第一年,队伍有新人补充进来,冬训也学了一些新动作,都需要在大赛检验。希望通过这个周期的培养和锻炼,新人能尽快成长,以更强大的心理面对挑战。”

  从今年起,中国跳水队一改以往“养在深闺”的姿态,把推广跳水作为比赛训练之外的主要任务。此前推出的明星跳水赛,虽引起了不少非议,但也获得了很高的收视率,让外界看到了跳水队在推广方面做出的积极尝试,周继红认为这样“放下身段”很有必要,“任何一个体育项目,如果大家都能亲身来体验的话,对项目的发展很重要。”对设施齐备的“月亮湾”,周继红也充满了期待,“这么好的场馆,除了比赛、训练,更应很好地服务于民,场馆要让群众尽情使用。”

  周继红透露,除了开放训练,队里也在酝酿下半年来沪举办表演赛,“今年下半年,国家队结束所有比赛任务后,会来上海进行表演。”在不久的将来,“月亮湾”还将举行群众自己的跳水比赛,让普通市民都可以站上世界大赛的“舞台”。“我们欢迎更多人来体验这项运动,经过一定的培训和锻炼,大家也可以参与。”

  上海姑娘吴敏霞也随队返沪,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让更多孩子爱上跳水。“我从小练跳水,当然希望有更多小朋友参与这项运动。跳水的发展,需要后备人才不断涌现。”至于自己的目标,吴敏霞笑言不需要有太多压力,“只要有好的心态,尽全力就好。队里都叫我霞姐,我应该起带头作用。就算状态有起伏,也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对待每次训练和比赛。” (上海6月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