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世锦赛即将开幕 训练间隙叶诗文练字静心

2013年06月04日05:3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下个月游泳世锦赛还看浙江的(组图)]
6月3日离开海埂
6月3日离开海埂
叶诗文、吕志武苦练力量
叶诗文、吕志武苦练力量
教练徐国义微博直播
教练徐国义微博直播

  本报讯 昨日上午,结束了一个月高原集训的浙江游泳队部分队员返航,上午9点40分,教练徐国义发微博:“再见海埂!”还附上一张全组人员坐在大巴上的欢乐照片。下午,叶诗文、傅园慧、吕志武等人飞抵北京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原本在杭州训练的吴鹏、毛飞廉等也飞赴北京与国家队会合。至此,浙江泳军正式进入备战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7月28日开始)的节奏。

  记者 殷佩琴

  训练间隙叶诗文练字静心

  近两个月,浙江游泳队朱志根和徐国义所带的组先后上云南高原集训,从5月3日到6月3日,徐国义组在高原正好待了一个月。和以往上高原一样,这次也把队员们“折磨”得够呛,“刚去那两天感觉还好,中间有一段时间,小叶打电话回来说她的疲劳指数是组里最高的。”叶爸爸叶青松说,为了保证训练不打折扣,哪怕再累,女儿也会咬牙挺住,过了最痛苦的阶段后,日常训练就没什么问题了。

  不过,队员们这一个月在高原也有额外的收获,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军特意给他们准备了硬笔书法的字帖,让大家在休息时间拿来练字。叶爸爸说,女儿每天写个4-5张,一个月下来,一本字帖都写满了,“这样挺好的,反正他们晚上也没什么别的活动,练练字,可以静下心。”徐国义还把队员们的作品拍下来发到微博上让主人们认领,“哈哈!第一张第一本是我的!”小叶反应最快,一眼就认出了自己写的字帖,只是可怜了在微博里“潜水”的叶爸爸,盯着小图看半天,也没把女儿的大作给找出来。

  好不容易盼到女儿高原训练结束,却直接飞到了北京,“到国家队报到准备世锦赛集训了吧。这中间肯定不会回来了,估计要世锦赛结束之后才能回家吧。”叶青松笑着说,好在去北京的消息是出发去高原前就得知了,也不至于太失落。巴塞罗那叶爸爸是肯定不会去了,“去辽宁,看她比全运会。”老爸可不想错过女儿职业生涯的头一块全运会金牌。

  “孙杨也在备战世锦赛”

  除了从昆明直飞北京的徐国义组队员,此前一直在杭州训练的朱志根组队员也去了北京,昨天中午,吴鹏在微博上汇报自己的行踪。小将毛飞廉的则是:“旅行模式第二站,北京,走你!”心急的粉丝开始寻觅孙杨的行踪,“我也想知道,他去北京集训没”、“同想知道大白去向……”还有粉丝在微博上发了孙杨出现在杭州大厦的照片,日期是6月1日。

  “关于孙杨的事情我只能告诉你,孙杨也在备战世锦赛。”关于孙杨是否前往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问题,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早在上个月,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就曾给泳迷们打过预防针:“从国家队来看,我们这次选拔去参加世锦赛的人数不会很多,但是主要的运动员还是会去的。这次世锦赛金牌拿多少,跟里约奥运没有太多的关系。再加上又有全运会,所以也希望广大游泳爱好者理解我们。”

  无论其他省份是否会为全运会而在世锦赛上雪藏实力,浙江游泳队绝不会有任何保留,“我们肯定是把国家利益摆在第一位,全力备战世锦赛。浙江游泳的主力都会去世锦赛,不光要去,还要游出最好成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表示。

  据学院游泳系副主任卢钢介绍,此次浙江泳军会有13人的最强阵容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锦赛。至于孙杨是否和国家队会合备战尚无明确定论,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会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再用成绩证明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