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运VS贵州茅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善平:辽足失球多因在改变 八年间承受力提高

2013年06月04日14:05
来源:沈阳晚报

  在宏运的“双子星”离队后,辽足逐渐进入国脚的真空期。不过在新一期的国家队中,辽足后卫杨善平再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身披国字号球衣,但在接受沈阳晚报记者采访时,大杨难掩兴奋之情。他表示,这一次入选国家队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希望在热身赛中把握住机会,证明自己。

  争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之后,杨善平就飞往呼和浩特与国家队会合,他自己还在网上发布了一张身穿国家队服装的照片,号码是32号。其实,这并不是大杨第一次入选国字号。2005年,他曾入选过国青队,2年之后他又进入杜伊科维奇的中国国奥队。不过因为伤病,杨善平无缘北京奥运会。

  从上次身披国字号到现在,一晃就是接近8年的时间了,已经26岁的杨善平坦言时间跨度确实有些长。“以前国奥队的队友也都多次进入国家队,但还好,自己现在能入选国足还不算晚。这次集训,展现出自己能力的同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习。”昨天也是国家队集训后的第一堂训练课,由于中超联赛刚刚结束,训练强度并不大,主要是调整和恢复。“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其实国内的优秀后卫有很多,竞争也比较激烈,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把握住机会,争取站稳脚跟。”

  辽足失球多因为在尝试改变

  最近几轮中超联赛,辽足的战绩并不理想。在杨善平看来这其中有一些原因:“近几轮的对手都很强大,都是亚冠球队。而且我们也出现人员伤病情况,疲劳也会在这个时候显现出来,这都是正常的,间歇期我们也会进行调整。”

  目前,辽足失球数超过了进球数,“我认为今年辽足踢得比较开放,也压制住过对手,但改变需要一个过程,还需要为了这些改变而付出代价,不是你改变了马上就有效果。”大杨以防守举例,“不只是四个后卫在防守,需要集体协作。尽管这样,但今年辽足的失球过多,跟我们四个人磨合不够有直接关系。沙夫卡特到队的时候联赛就快开打了,没有很系统地与大家磨合。”

  八年间心理承受力提高很多

  6月份,国家队第一场热身赛的对手就是乌兹别克斯坦,杨善平在辽足的搭档沙夫卡特也将出战这场比赛。平日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到了场上就变成对手,杨善平也坦言这场比赛意义很特别,并期待着两个人都能有好的发挥。

  到国家队报到的第一天,昔日的辽足队友于汉超、杨旭也向大杨送来祝福,虽然效力于不同的队伍,但是见面之后仍是无话不说的兄弟。“我们是一起长大的,私下关系特别好,一起踢球那么多年,肯定有默契,我也很高兴大家又在一起并肩作战。”自从2005年调到辽足一队之后,杨善平已经代表辽足踢了八年,这八年他经历过很多。通过磨练,杨善平终于用实力证明了自己,重新披上国足战袍。大杨说: “其实我这些年心理承受能力提高了很多,另外在处理球上也成熟了很多。”

  杨善平表示,进入国家队就得用实力去说话。本周四晚上,杨善平有望身披32号战袍坐镇国家队后防线,辽沈球迷们拭目以待。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