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林争霸鲁中赛区完美收官 冠亚军晋级北区决赛

2013年06月04日14:2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许恺玲

  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6月1日下午,由齐鲁晚报联合主办的“羽林争霸”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赛鲁中赛区决赛,在济南皇亭体育馆落下帷幕。

  来自济南、临沂、淄博、济宁、德州、泰安的24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最终济南的慕醇古堡队脱颖而出,以精湛的球技力压群雄,成功卫冕鲁中赛区冠军。来自泰安的康健羽毛球俱乐部和济南的羽乐球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冠、亚军同时获得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羽林争霸”北区决赛资格。

  胜利并非唯一目标

  八名裁判“镇守”场地,虽然只是鲁中赛区的决赛,这样的阵仗却是国际级的标准。在鲁中赛区决赛的四强中,三支都是来自济南的球队,来自泰安的康健羽毛球俱乐部显得有些孤单。

  去年康健羽毛球俱乐部也进入了决赛,对手和今年一样,都是慕醇古堡队。去年被对手零封,今年再战,实力依旧有差距。无论是混双还是男单,胜负都早早分出。不过康健羽毛球俱乐部的男双选手实力强劲,在半决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将球队一手送入决赛。只可惜这对男双选手也未能打破宿命,康健羽毛球俱乐部时隔一年再次被对手零封。

  捧着亚军奖杯,队员们依旧开心,“被零封也不郁闷,毕竟实力有差距,我们能够突破自我,也算打破局限了,不能总奔着冠军来,能打比赛是最快乐的。”去年只有冠军才有资格晋级北区决赛,今年亚军也有资格,所以康健羽毛球俱乐部的队员都大呼“北京我来了”,准备到更高水平的舞台上一展拳脚。

  冠军领队双喜临门

  对于冠军慕醇古堡队的领队王颖灏来说,决赛这天是双喜临门。他所在的队伍不仅成功卫冕鲁中赛区的冠军,自己更是在决赛这天升级当了爸爸。1日上午,王颖灏的妻子生下双胞胎儿子,品尝为人父的喜悦没多久,王颖灏就回到赛场,作为队中的军师,他还要和自己的队员一起研究对手。

  最后捧起冠军奖杯,王颖灏满脸喜悦,说这个冠军可是送给初降人世的宝宝最好的礼物。去年,慕醇古堡队创下鲁中赛区队伍在北区决赛中的最好成绩。今年这支队伍换了女队员,队伍结构也有调整,能够再次进军北京,王颖灏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绩,为山东业余高手再创辉煌。

  博士后裁判的羽球梦

  决赛开始前一个小时,身穿裁判服、背着书包的陈向勇满头大汗地赶到赛场。顶着博士后学历的陈向勇可是鲁中赛区学历最高的裁判,作为临沂大学的教师,正是羽毛球将这个教数学的博士后和体育裁判联系在了一起。

  陈向勇从临沂赶到济南,先是参加全国外语等级考试,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奔赴赛场,担任决赛混双、男双项目的主裁判。为了热爱的羽毛球,他说再累也愿意。

  喜欢羽毛球的陈向勇在大学跟着老师学习,可惜练了两年,老师“无情”地告诉他,以他的身材条件,上场比赛有点难。既然当不了好球员,陈向勇就决定“曲线救国”,当个好裁判一样能站在赛场上。2011年陈向勇考取了裁判资格,尽管学业和课题研究压力很大,但陈向勇从没放弃过羽毛球的爱好。因为他始终记着教他打羽毛球的老师说过的一句话,“羽毛球是沟通的桥梁,是健康的保障,是智慧的体现。”

  小球迷看球当过节

  鲁中赛区决赛恰逢六一儿童节,组委会特意为前来观赛的小朋友送上节日礼物。一个来自泰安的八岁男孩收到礼物却不是非常开心,因为他支持的康健羽毛球俱乐部只获得了亚军。

  八岁的正一已经在康健羽毛球俱乐部练习了半年,虽然是过六一,他还是让父母带着他来到济南观赛,不仅想当拉拉队员,更想亲眼目睹高手之间的较量。正一的妈妈告诉记者,能在赛场和孩子过节日,是正一最想要的,唯一遗憾的是他支持的球队没有夺冠,不过能现场为“球友”加油,正一觉得这个儿童节最高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