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东亚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在替08退赛还债 后起之秀失踪怀念荣昊曾诚

2013年06月04日14:4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记者马万勇

  时隔四载重返中超,我们满腔豪情、志存高远,但残酷的现实,却一次又一次抽打着我们的脸。原来,足球运动毕竟不是速成的,卓尔集团再怎么倾尽心血,也不可能将过去4年浪费的光阴一朝挽回。

  这就是事物发展的规律,实力不济是武汉卓尔队本赛季中超最致命的问题,无关主帅能力,只是因为我们在为2008年的那次“惊天退赛”还债!

  退赛旧将“正当红”

  自2008赛季武汉光谷退赛后,湖北武汉足球经历了生不如死的4年,然而对于记者来说更多着一份“煎熬”——每每在国内采访,都会有同行“不遗余力”地刺激记者,“看看现在国内正当红这帮人,有多少是你们武汉出去的?”说实话,每当国内同行调侃着当年“汉军退赛”时,作为武汉记者只有苦笑。的确,现在在国内足坛正当红的一批球员,不少都是当年的汉军旧将。

  也就是在2009赛季,荣昊第一个“出头”,他在2009年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主罚任意球直接令对方门将脱手,送给队友郜林一个打空门的机会,中国队也因此击败了“老冤家”伊朗队。紧接着是邓卓翔。2010年春节,邓卓翔在东亚四强赛打进韩国队的那粒精妙进球让所有中国球迷扬眉吐气,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又是他一脚“电梯球”令前世界冠军法国队0:1饮恨。那时候,出自武汉的邓卓翔是中超豪门追逐的对象,山东鲁能队不惜高价将其引进。当然不能忘了曾诚,自2009赛季自由加盟河南建业队后,这位武汉籍门将便以其强硬的扑救数据占据了“中超第一”,甚至帮助河南建业队打进了亚冠。如今,曾诚、荣昊、邓卓翔早已是国内顶尖球员,但如果2008赛季武汉光谷不选择“退赛”,他们如今应该都还披着汉军战袍……

  除了这些本土球员,当年那支汉军中还有不少球员如今也有着良好的发挥。江苏队上赛季成为中超季军,中场大将陆博飞、门将邓小飞居功至伟,而他们同样为当年的汉军旧将,邓小飞上赛季甚至还打破了“中超门将不失球纪录”。有人笑言,如果当年汉军不退赛,邓小飞如今依然镇守汉军龙门,那么可惜了曾诚这棵好苗子,至于今天的卓尔门将吴龑,那就更难有出头之日了。事实也的确如此,曾诚为恒大把门、邓小飞为舜天把门、吴龑为卓尔把门,如今的中超,三位出色的门将当年竟然“师出同门”……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