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约忆启蒙教练誓夺法网冠军 坦言教练就像母亲

2013年06月04日14: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法网男单第四轮,德约被科赫尔斯奇雷伯绊了一个踉跄,丢了今年法网的第一盘,不过他很快连下三盘赢得比赛。坐进新闻发布厅,世界第一谈论的还是上周六去世的启蒙教练戈西奇,更表示自己要化悲痛为力量,夺下人生第一座法网冠军。

  要为教练赢一座法网

  与德约一战,科赫尔斯奇雷伯上来率先破发,这是第一盘惟一一次破发机会,他抓住了。但从第二盘开始,德约连续两盘都把握住惟一的破发机会,瞬间将盘分反超。德国人呢?第二、三盘8个机会全部失手,第四盘4个机会拿到1个,德约同样4个机会破发两次。科赫尔斯奇雷伯不是全然没有机会爆冷,真是关键分表现太差。

  下一轮,德约的对手将是35岁的哈斯,半决赛再战纳达尔,德约步步逼近职业生涯第一座法网冠军,距离“全满贯”荣誉也只差这一座了。德约说,在听闻77岁的启蒙教练戈西奇离世的噩耗后,“我感觉更有责任在法网一路走下去,我想为她赢一个冠军,因为她是我生命中是地位非常特殊。 ”德约说,“我还记得两周前,我们最后一次通电话,谈到法网。她告诉我,‘听着,你必须全神贯注在比赛中,这是一项你必须赢得的赛事。 ’她给了我更多的鼓励和动力。 ”

  “过去两天对我来说并不轻松,但这就是生活,带走你身边最爱的人。 ”赛后德约谈的还是离世的教练,但显然他已将悲痛化为力量,“它让我内心更强大。现在,法网冠军不是我个人的目标了,我还必须为她而战。 ”

  教练就像我的母亲

  德约这位启蒙教练戈西奇,是前南斯拉夫和塞尔维亚的网坛前驱。在德约6岁的时候,她从一个网球训练营中发现了他,并亲自带了他5年。 “从4、5岁到14岁这个阶段对球员非常重要,但人们呢往往会忽视它,所以有如此睿智的人在你身旁是多么重要。”德约回忆说,叶莲娜·戈西奇不仅是自己的伯乐,更像自己的母亲。 “她对我的影响很大,教授了很多的知识和道理,她没有结过婚,没有孩子,网球就是她的一切。她77岁了,离开这个世界前她还在给孩子上课。她曾经患乳癌,但她战胜了病魔。她曾经是国家手球队的球员,无论是受伤还是生病,她都保持乐观,微笑着感染身边的所有人。 ”

  去年在蒙特卡洛,德约科维奇遭受了祖父去世的打击,花了很长时间才平复下来。这一次,又一个离自己很近的人去世了,德约相信自己可以处理得更好,变得更坚强。 “我这次想尽可能回忆那些美好的事情,包括我们一起开过的玩笑。她的网球精神会一直伴随我,网球场是她最爱的地方,我会把她的精神传承下去。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