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张帅无缘女双8强 首次配对大满贯欠缺默契

2013年06月04日15: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巴黎6月3日电)

  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郑洁和张帅在法网第三轮女双比赛中3:6和6:7连输两盘,不敌赛会二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无缘晋级女双8强。

  尽管法网公开赛前的热身成绩不佳,但是来到罗兰加洛斯后,郑洁与张帅的搭档擦出默契火花,尤其是郑洁逐渐找到红土作战的感觉。但在3日上午第三轮比赛遭遇捷克组合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后者是赛会二号种子、奥运会银牌组合,实力不俗。

  第一盘,经过前四局的各自保发试探,郑洁/张帅第五局率先发威,赢得破发机会,紧接着张帅打出穿越好球兑现破发点。不过在第六局,捷克组合同样成功破发,双方战成3:3平,但随后中国组合连丢三局,以3:6输掉首盘。第二盘中国组合虽然在1:3落后的局面下顽强地将比分追至6:6,但在抢七大战中,捷克组合连得6分,郑洁/张帅6:7输掉抢七局,无缘本届法网的女双8强。“虽然我们输了,但其实还是有机会。”张帅赛后表示,“第二盘打到5:4没有拿下比赛,确实挺可惜的,对手的配合更默契,我们也有机会,但我这边丢分比较多,拦网失误多,否则比分可能不一样。”这次法网是张帅和郑洁首次配对参加大满贯,虽然输了比赛,张帅表示受益匪浅,“平时都是单打,这次主要是女双和混双,很开心与郑洁搭档,混双也是大满贯冠军带我,很多地方需要进步,我觉得向他们学习,受益匪浅。”

  郑洁则认为第一盘失误太多导致了金花组合的失利,“第一盘先破发后,直接失误太多,网前被人穿直线太多,后半程表现不是太好。虽然我们一直在不断想办法,通过站位变化干扰对方,但机会出来时没有把握住,对手的默契程度、相互之间补位比我们更强一些。”

  女单无缘16强,女双又被淘汰出8强后,郑洁也结束了本届法网的全部比赛,“我觉得这次法网还是比较满意。”她总结道,“双打虽然战绩不是太好,但打得不顺的时候还是不停地沟通,第一次和张帅搭档打大满贯,我对这样的发挥感到满意;至于单打,我觉得逐渐找到了红土的感觉,对后面的比赛更有信心。”郑洁透露,比赛结束后,她将马不停蹄地飞回国内参加全运会网球团体赛,“我会尽快回去,因为有时差,我应该不会做停留。全运会(团体赛)6月17日结束,我19日就要到伦敦备战温网,提前几天适应一下草地。”

  在3日进行的另一场女双比赛中,中国球员郑赛赛搭档美国球员勒普琴科2:0击败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的组合,成功晋级8强。在今年的澳网女双比赛中,这对组合就曾进入过四强,对于本次法网的目标,郑赛赛表示“争取再打一个四强”,“勒普琴科球很重,她在底线打得很好,所以给我在网前创造的机会比较多,我们还是比较互补的。”和美国选手搭档,郑赛赛表示自己的英文没有问题,“英文小时候一直上课,我们的教练也是美国的,交流没问题。”在连续两届大满贯赛事中,女双都有不错的表现,郑赛赛对单打也有一定的期待,“希望单打尽快进前100,能打上大满贯的正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