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遭遇梅西式的困惑 被欧洲大汉围追堵截

2013年06月04日16: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巴西主场对阵英格兰的热身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刚刚转会巴塞罗那的内马尔。在这支巴西国家队中,内马尔终于穿上了他梦寐以求的10号球衣,但没能进球的事实却让内马尔遇到了去年欧冠巴萨对阵切尔西时梅西式的困惑。

  对阵强队总共进3球

  昨天的比赛,内马尔获得了大把的机会,但在他的7脚射门中,只有3脚命中目标。整个90分钟下来,主教练斯科拉里先后做了6次换人调整,在所有中前场球员中,只有内马尔没有被换下,或许斯科拉里为的就是让内马尔取得一个进球。但也许连斯科拉里也没有想到,在前33分钟完成了7次射门后,内马尔竟然连射门也不敢尝试了。

  如果说巴西队只有一个享有“特权”的球员的话,那么这个人毫无疑问就是内马尔。然而,从南非世界杯结束到现在的将近2年时间里,在内马尔为巴西队打进的20粒进球中,真正在强队身上的进球屈指可数。算上在与阿根廷队的“南美经典赛”(不属于国际比赛日的国际比赛,双方只能征召在国内联赛中踢球的球员)中的2粒进球,内马尔在强队身上也总共取得了3粒进球。去年8月,内马尔在巴西客场对德国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不过,那只是一粒挽回面子的进球,最终巴西队仍然以2:3输掉了比赛。

  被欧洲大汉围追堵截

  试图证明内马尔有超级巨星潜质的人,总不厌其烦地用数据诠释巴西少年的伟大:21岁的内马尔,职业生涯257场比赛打进156球;C罗在21岁时,210场比赛打进47球;21岁时候的梅西122场比赛打进50球。不过内马尔毕竟只是在巴西联赛,而非是在高强度对抗的欧洲足球赛场。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我们不止一次看到内马尔轻松就被卡希尔、菲尔·琼斯用身体撞开。

  BBC援引球迷的留言:内马尔遇到了去年欧冠梅西式的困惑。巴萨对阵切尔西的两回合,梅西在切尔西铜墙铁壁防守中迷失方向。21岁的内马尔同样如此,比拼身体,内马尔完全处在劣势。下半场阿科尔出场,经验老到的边卫防得内马尔无法动弹。再加上和切赫一个等级的乔哈特把门,内马尔更加没有机会。

  能否避免罗比尼奥的覆辙?

  很多人把内马尔遇强则弱的状态归因于他没有登陆欧洲。现在,让人们高兴的是,内马尔已经走出了南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就是他在欧洲的第一站。他能够顺利融入球队吗?他能给巴萨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吗?

  为了收购内马尔,巴萨花了近5000万欧元的高价。从今年8月份开始,内马尔就需要体验新的环境,到那个时候,他所面对的后卫无比强悍,他的对手们不会脚下留情。

  当年罗比尼奥带着“贝利传人”巨大光环从巴西桑托斯加盟皇马,单车少年没过多久就开始陷入平淡。一来过于花哨的脚下活,实际效果并不好;二来凶悍的防守队员绝不留情,让“重表演轻对抗”的罗比产生心理阴影。

  内马尔会走上罗比尼奥的道路吗?或许,内马尔应该像梅西、C罗学习——从当初弱不禁风的少年,蜕变成如今身体强壮、结实的攻击手。 综合

  相关新闻

  “小卡恩”

  闹低级乌龙

  本报讯 昨天凌晨的热身赛,德国3:4输给美国,克洛泽(67球)没能追平盖德·穆勒的68球德国国家队进球纪录,勒夫没能战胜前任克林斯曼,但更加令人遗憾的是年轻门将特尔施特根的乌龙球失误。

  美国在13分钟取得领先之后,3分钟不到特尔施特根就再次送给对方一分。当时门将开球,赫韦德斯在左侧遭遇逼抢,无奈将球回传门将,但意外的是,特尔施特根的判断出现了失误。特尔施特根想要停球,但是球却从自己的身前滑过,从右脚脚边上滑进了球门,虽然他试图解围,但已经来不及了,无奈成为这个超囧乌龙球的主角。

  而在这个超级乌龙出现之后,负责直播的电视转播方也出现了乌龙,字幕没有变成2:0,而是成了1:1。

  特尔施特根目前效力于门兴格拉德巴赫,1992年出生的他甚至已经有了小卡恩的称号,只是他在国家队的3场比赛中,表现并不够稳定。 Ital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