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人大连籍球员入选国足 可悲!仅2人效力大连队

2013年06月05日03:4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猴子,传球!”、“杨旭,往前插啊!”这是回荡在国足训练场上空的声音,而且全部都是带着大连口音的。在本届国家队的大名单中,有8名队员是大连人,差不多都可以组成一支球队了!

  可喜,大连人差点组成一个队

  一直以来,中国国家队就有很多来自大连的国脚,全国也仅有大连这座城市有这样的气势。在本届国家队的26人大名单中,冯潇霆、赵旭日、李学鹏、杨旭、秦升、于汉超、王大雷和杨善平这8名国脚都是来自大连。其中除了赵旭日和秦升外,其他六人都毕业于大连东北路小学。在这8人中,王大雷是门将,冯潇霆、杨善平、李学鹏是后卫,赵旭日和秦升是后腰,于汉超是前卫,杨旭是前锋,8个人分布在不同的位置,再加上3个人的话,他们就可以组成一个主力阵容了!

  在昨天的训练中,卡马乔安排了9对9的对抗,郑铮、赵鹏、冯潇霆和周云组成了灰色背心组的后防线;于汉超、赵旭日、王永珀、孙可组成四人中场,于大宝顶在前面。红队一方,姜至鹏、李学鹏、郎征、杨善平组成后防线;杨旭、于海、武磊和中方教练傅博组成中场线;前锋郜林。王大雷出任门将,秦升暂没有到国家队报到。

  在对抗中,大家都会相互喊着对方,由于大连的队员多,因此在呼和浩特体育场的上空,响得最多的就是大连话。听着这样的“海蛎子味”,你会觉得此刻并非在草原,而是在海边。

  可叹,只有两人在大连效力

  不过,在这8名大连籍的队员当中,现在在大连效力的却只有李学鹏和于汉超两人,其余6人都流失在外。冯潇霆、赵旭日是当年从实德离开的。杨旭、于汉超和杨善平则是在2004年代表大连毅腾获得了全国青年联赛冠军之后就被卖到了辽足,今年于汉超被大连阿尔滨收购,实现了自己为家乡踢球的夙愿。而杨善平至今还留在辽足,杨旭则在今年转会山东鲁能。王大雷当年在亚少赛和世少赛上一战成名,他也是大连毅腾培训出来的优秀队员,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被朱骏以200万的高价买走!秦升是大连人,但他却是在鲁能足校成长,之后在江苏舜天、辽足等队漂泊,直到加盟广州恒大之后才成为国脚。这8人当中,只有李学鹏一直为大连足球效力,先是实德,然后阿尔滨。

  国家队中有如此众多的大连人,这的确是大连足球的骄傲之处,但诸多人才外流,也显示了大连足球的悲哀! 晨报呼和浩特6月4日电特派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