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布口袋阵围堵詹皇 伦纳德将继承鲍三叔衣钵

2013年06月05日07: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热火马刺将上演三巨头PK
热火马刺将上演PK

  热火战胜步行者,和马刺相会在总决赛。6年之前,詹姆斯首度杀入总决赛被马刺的铁桶阵围困,麾下的骑士也被横扫。现在6年过去了,马刺该如何限制已经升级的詹姆斯呢?

  6年之前的那4场总决赛,詹姆斯一共出手了90次,只命中了32个,命中率低至35.5%,其中最低的是第一场,16投4中只有25%,最高的第二场也不过21投9中达到42.9%而已。当时马刺“鲍三叔”布鲁斯-鲍文和邓肯的内外夹攻给技术尚未完善的詹姆斯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照方抓药:伦纳德+邓肯

  当詹姆斯作为小前锋的时候,全联盟防守他的方式都大同小异,那就是外线紧贴,内线封堵。07年马刺是用防守专家鲍文作为外线大闸,邓肯作为内线拦路石,今年公牛外线巴特勒内线诺阿,步行者外线乔治内线希伯特。到了总决赛,马刺肯定用伦纳德来贴防詹姆斯,用邓肯或斯普利特堵他的突破线路。

  伦纳德与鲍文相比,防守相对干净,经验略欠缺,所以威慑力较小,尚未达到防守专家级别。但伦纳德加入马刺后主要的任务就是防守,而且他只有21岁,身体优势出色,他比詹姆斯略低略瘦,脚步方面跟住詹皇是没有问题的,是外线的最佳人选。

  按照联盟防守詹姆斯的套路和马刺传统的习惯,伦纳德应该会紧贴詹姆斯的上线,逼迫他向底线转身,这样可以减少他的活动空间,同时内线的大个子及时协防,堵住詹姆斯的突破路线,形成内外合围的口袋阵,包詹皇的饺子,逼迫走投无路的他选择长传,将球交给别人进攻。

  升级版詹皇:迪奥或成奇兵

  07年詹姆斯还都是小前锋的技术,所以马刺的这套系统非常有效,但现在詹姆斯已经开发出了内线攻击力,在和步行者的系列赛中也曾经搅得禁区人仰马翻。如果詹姆斯变成大前锋,以伦纳德的吨位肯定是顶不住的,邓肯和斯普利特的脚步又跟不上,马刺该怎么办?

  法国人波利斯-迪奥或许能够成为制约詹皇的奇兵。迪奥当年也是一个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的强人,现在增重后对抗力也不落下风,他虽然身体状态下滑,但经验丰富,加上球场小动作较多,应该能够对大前锋位置上的詹皇带来一定的限制。事实上,迪奥有个绰号叫做法国魔术师,而詹姆斯也一度被称作魔术师接班人,两人风格接近。

  不过,虽然又有伦纳德又有迪奥又有邓肯,但决定詹姆斯发挥的更多是他自己以及热火对他的支持,尤其是韦德。如果韦德继续低迷,全队进攻重任都压在詹皇身上的话,那么马刺的防守就能更有针对性,如果韦德能够吸引走一部分注意力,詹皇就有足够的活动空间了。

  (少东)

扫描NBA微信二维码或直接关注微信号(NBASOHU)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