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死战詹皇率热火狂屠步行者 一大弱点将成死穴

2013年06月05日08:0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步行者熬过了六场比赛,却没有在第七场挺过去,在迈阿密的客场之战中,步行者队以76∶99大比分输给了热火,遗憾地止步东区决赛,眼睁睁地看着对手连续第三年杀入总决赛。

  打抢七 詹姆斯很兴奋

  这场比赛又成为詹姆斯的表现之战,且不论前一场赛后的更衣室风波,至少在这场中,詹姆斯还是稳定了情绪,拿到了32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对于他而言,这场比赛更大的意义在于,他太渴望打抢七了。

  “我像一个孩子一样渴望自己有机会参加‘抢七’大战,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在客场。今天我梦想成真,队伍进入了总决赛,我受到了保佑,队伍也受到了保佑,很高兴能够再次代表东部参加总决赛。”在职业生涯的第四次抢七战中,詹姆斯第三次得分过了30分。

  面对第六场时出色发挥的步行者队,这一次热火没有让他们在篮板球上占尽先机,全场比赛热火以43个篮板超过对手7个,特别是在前场篮板方面,更是以15∶8大占上风。出色的前场篮板为热火队带来了大量的二次进攻机会,在二次进攻得分这项统计上热火队以22∶12领先。这两点成为热火赢球的关键,“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我们想要晋级,我们就必须付出足够的努力,拿出足够的能量,去争取那些“五五开”的球,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就会错过机会。在此前的几场比赛,步行者队在篮板球上赢了我们,这也是造成结果不同的原因。”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说。

  整场比赛从第二节开始,热火就逐渐占领优势,在替补阵容的比较上,步行者队似乎找不到得分的方法,外线配合屡屡失手。半场数据中,步行者不仅比分落后15分,而且失误也高达15次,比热火高出10次。

  从第三节开始,热火的进攻更为稳定,该节结束后,分差已经达到了21分,胜负几乎已经没有了悬念。“步行者队逼迫我们变得更好,最后,我们打出了整个系列赛最好的一场比赛。我想说的是,我们打出好比赛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步行者队所具有的强大竞争力。”斯波尔斯特拉也给了对手极高评价。

  总决赛 双方旗鼓相当

  在热火挺进总决赛后,与马刺的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日上午正式开战。一边是抢七刚结束的热火,另一边是4∶0横扫的马刺,到底这会成为怎么样的一场交锋呢?

  “对我们这支球队来说,这是连续第三年晋级总决赛,我们很有经验,我们知道我们眼前的夺冠机会,我很期待与马刺的对决,”詹姆斯说,他已经比2007年第一次挺进总决赛时厉害了50倍,他等待着总决赛的时刻。

  热火仅仅拥有詹姆斯这种星球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是不够的,相对于马刺而言,热火的运动能力是最大的优势,攻防速度极快,特别是他们的反击,只要韦德和詹姆斯发挥出来,这支球队根本是无法阻挡的。三巨头经过磨砺后,也越来越成熟,当然前提是他们不要内斗,那一切都好说。

  马刺的优势则在于经验和内线身高优势,虽然热火三巨头组合在一起,已经有了两次的总决赛经验,但跟老辣的马刺相比,热火的经验还是处于下风。热火队内线身高的劣势也是他们的软肋,面对步行者时,这种劣势已经吃了大亏,面对马刺的邓肯和斯普利特,热火可能吃得亏会更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