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领导:不可能放朱婷转会 正是为河南出力的时候

2013年06月05日08: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来自河南的小将朱婷成为中国队最闪耀的一颗“新星”:她以105分的最高得分荣膺最佳得分奖。同时,她还位居最佳扣球和最佳发球两项的第二名。

  瑞士女排精英赛素有“小世界杯”美誉,由于新一届中国女排组建时间尚短,同时要为女排世青赛做准备,今年中国改派中国青年女排参赛。本届一共有8支球队参赛,其中包括两届奥运冠军巴西以及俄罗斯、意大利、日本等劲旅。与高手过招,国家青年女排还稍显青涩,最终巴西女排夺冠,俄罗斯女排屈居亚军,我国青年女排获得了第6名。每次比赛,对年轻人来说都是展示个人能力、提高个人实力、开拓眼界的绝佳机会。河南小妞儿朱婷就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抢眼。小组赛中,身穿8号球衣的朱婷一人独得55分,高居个人得分榜榜首。在随后的排名赛上,朱婷再次展现不俗实力,与德国队一战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帮助国青队3∶0战胜德国队。对阵日本队时,朱婷全场拿下30分。

  本次比赛,朱婷共拿下105分,以绝对优势将“最佳得分奖”收入囊中。比排在第二名、身高2.02米的意大利接应迪乌夫高出26分。在战胜德国队后,德国队主帅、同时也是土耳其一家俱乐部队主教练的古德蒂表示:“8号给我印象最深,想邀请她出国打球。”

  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程慎修表示,此番朱婷在瑞士的“亮眼”表现,并非偶然。早在2011年,17岁的朱婷就已登上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在该年度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上,朱婷个人贡献87分,居得分榜第十。次年,朱婷荣膺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奖。今年,朱婷凭借个人突出表现受到郎平赏识,入选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

  程慎修说:“朱婷进攻、防守都很出色。她目前身高1.95米,扣球高度达到3.23米,是中国女排队员有史以来最高的,拦网高度也达到3.02米。近几年,朱婷提高非常快,已逐步展现出中国女排‘未来之星’的潜质,她必将成为未来中国女排攻击线上的核心人物。

  本次朱婷闪耀瑞士精英赛后,有传闻她将转会国内一些强队打联赛,程慎修明确表示,现在正是朱婷为河南队出力之际,不可能让朱婷转会到别的队。今年下半年,朱婷打完世青赛后,将进入郎平新组建的国家队训练。年底,朱婷肯定要随河南鑫苑队参加女排联赛。④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