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位职业正赛女选手诞生 斯诺克皇后晋级无锡赛

2013年06月05日10:0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位职业正赛女选手诞生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在无锡精英赛资格赛上以5比4战胜塔采亚·乌农后,27岁的“斯诺克皇后”瑞妮·埃文斯成功晋级这项赛事的正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至今最出色的战绩。虽然之前已经赢得了9次世界斯诺克女子锦标赛的冠军,但她还从没有跻身过排名赛的正赛,而此次被她淘汰的乌农世界排名为第69。埃文斯在无锡精英赛正赛的首轮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尼尔·罗伯森。

  在2010/2011赛季中,埃文斯曾获得过征战斯诺克职业赛的外卡,但是一整个赛季下来,她以未尝一胜的尴尬战绩结束了自己的征程。她这个月早些时候参加了Q-School的选拔赛,虽然没有获得外卡,但是也赢得了足够的比赛,因此以一名业余选手的身份获得了参加无锡精英赛资格赛的资格。在和乌农的比赛中,她一度以0比3落后,但在此后的比赛中急起直追,并凭借单杆52分以4比3反超,乌农追回了一局,但埃文斯最终在决胜局里战胜了对手。

  “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战绩,”赢了比赛的埃文斯说,现在,她已经稳赚了3000英镑的奖金,“希望这会让其他女选手知道,她们在斯诺克领域也是可以有所作为的,也许会有更多人追随我的脚步。这对我个人来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胜利,因为我配得上这次晋级。我在Q-School选拔赛中打得很好,我在那里的成绩为我赢得了这次机会。”

  埃文斯说自己以前从没有到过中国,“我现在很兴奋,想立刻就飞到那里。希望这次比赛能为我的履历添上新的一笔。今天的比赛里我进入状态比较晚,开始的时候我有些紧张,但是我赢下一局以后,就放松了下来,发挥得也越来越好。我的安全球做得很好,这使得我一直走到了最后。我在最后一局比赛里感觉很好,但是赢下比赛后,我觉得没有语言可以表达自己的心情。”

  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说,“我们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切去发展女子斯诺克运动,埃文斯的胜利对此是一种很有力的推动。对于她而言,这是惊人的成就。”

  女选手为何难打职业?

  上世纪90年代,斯诺克在英国风靡程度达到鼎盛,不少女子选手也加入其中,可女选手毕竟是少数,那时女选手也可以和男子同场竞技,比如费雪等9球好手,出名前都是打斯诺克的。

  一些中国的斯诺克推广人说:“斯诺克需要一定的身高,因为矮的话,就总需要拿架杆,影响准度,而女选手比赛节奏很慢,性别上带来的天生差异,让女选手很难在男人的世界里脱颖而出。于是,后来,很多打斯诺克女选手都转入到了9球这个项目,不仅拿钱多,还更适合她们生存,观赏性也增加了。”

  正因如此,斯诺克女子比赛变成了业余性质,赞助很少,缺乏观赏性,像女子世锦赛冠军奖金才1000英镑。埃文斯是为数不多还在坚持打斯诺克的女球手,当然随着赫恩的改革,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女斯诺克球手出现。

  下一场对手

  147 罗伯森静待对手

  在无锡精英赛资格上,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2010年的冠军墨菲先后遭到淘汰,而世界排名第二的尼尔·罗伯森则不但顺利晋级,还打出了147的满杆。

  这个满杆成绩,是在他5比0轻松淘汰埃及选手默哈穆德的比赛第二局中创造的。英国媒体评论称,在斯诺克史上所有98次一杆清台中,罗伯森的这次满杆无疑是最佳之一。而这也是罗伯森在正式比赛中第二次打出一杆清台,他的第一次满杆还要追溯到三年前,在北京的中国公开赛上,而那之后不久,他就在克鲁斯堡捧起了世锦赛冠军奖杯。

  在无锡精英赛正赛首轮,罗伯森就将遇到唯一一名晋级正赛的女选手埃文斯,而这场男女对决的比赛届时无疑将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埃文斯也是马克·艾伦的前女友,两人共同养育了女儿劳伦。因此英国媒体也趁机开起了玩笑,“幸好埃文斯和艾伦没有抽到一起,或者说可惜他们没有被抽到一起,人们错过了一次目睹激情四射的比赛的机会。”

  赛制改革 明星落马

  让人议论纷纷的斯诺克新赛制已经初现“威力”,在无锡精英赛资格赛上,包括塞尔比和墨菲这样的大腕纷纷落马,无缘本月在中国无锡进行的正赛。因为新赛制规定所有球员,无论世界排名,都必须从资格赛打起,这就为各种冷门的出现铺了温床。

  在这次资格赛的举行地西南斯诺克学院里,涌入了很多球迷,他们中的很多人无疑都是抱着看冷门的心态来到比赛现场的。而冷门果然早早出现,本周一下午,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被威尔士人安德鲁·帕杰特以5比3拉下了马。但他可以聊以自慰的是,也许这次被早早淘汰并非坏事,至少在他排得满满当当的赛程表上,可以省去一次长途飞行的疲累了。

  和塞尔比前后脚被淘汰的大腕还有墨菲,这名2010年无锡精英赛的获胜者在以1比5惨败于阿历克斯·戴维斯的杆下后,今年也将无缘这项远东赛事。其他被淘汰的种子选手还包括迈克尔·霍尔特、汤姆·福德、马克·乔伊斯、安东尼·麦克吉尔和马特·塞尔特。还有两名大牌则一直打到惊心动魄的决胜局才勉强涉险过关,他们是卫冕冠军里奇·沃尔顿和丁俊晖。英国媒体在小丁艰难晋级后调侃道,“要知道,无锡精英赛这项赛事本来就是因为丁俊晖才出现的。如果这个重要人物在资格赛里就被淘汰的话,简直不堪设想。”

  而对于中国球迷的好消息则是,得益于新赛制,10名中国选手挺进了此次无锡精英赛的正赛。尤其是15岁的小将吕昊天,在自己的第一个职业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就成功晋级了无锡精英赛正赛。他以5比2战胜罗德·劳勒,并打出了单杆135分的成绩。他之前已经有过战胜迈克尔·怀特、傅家俊和多米尼克·戴尔等人的经历,而在未来的数月中,这名小将的表现也值得人们的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