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前方直击马刺:成功源自纪律 麦蒂适应定位

2013年06月05日10: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arlin

  (Jarlin/圣安东尼奥报道)作为“德州三角”中最坚韧的马刺,它身处德州南段的圣安东尼奥。一直以来,圣安东尼奥是美国和墨西哥文化的一个交融点,这里既有奔放热情的拉美风情,又有狂野不羁的牛仔格调。于是,就在这么一座城市了,铸造了马刺这样一支张弛有度的NBA球队。

  圣安东尼奥远不能和洛杉矶、纽约、芝加哥等大城市相比,在那些大城市里,球迷能够找到自己喜爱的各色各样的球队,无论是篮球、橄榄球或者是冰球。就算是同样在德克萨斯的休斯顿和达拉斯,他们各自也有着其他叫座的职业联盟球队。然而,在圣安东尼奥,NBA就是他们的所有,这也促使了当地球迷对于NBA有着狂热的感情。

  对于如今的圣安东尼奥来说,重返总决赛就是一场历练。一年前的西部决赛,当初的圣城,全城人民甚至早早地开始了畅想夺冠后的“游河庆祝”,但是 他们不幸地跌倒在了俄克拉荷马雷霆的脚下。半个月前,当我再度造访这座城市的时候,发现今年的马刺球迷变得“内敛”了。他们没有了一年前的那种不可一世,不再见餐馆的服务员和租车店的小哥穿着马刺的T恤在那彰显着锐气。只有在市中心的高楼上挂起了“马刺加油”的旗帜,在市里几家餐馆的玻璃橱窗上画着马刺的涂鸦,仅此而已,非常的低调。

  一年的时间,马刺的新秀们得到了长足的锻炼,莱昂纳德、尼尔和格林再也不是上个赛季青涩或又不知所措的样子,与此同时,他们的球迷也默默地憋着一口气,他们屏气凝神地等待着总决赛的到来。无论是球迷还是球员,都在等待着总决赛的到来。没有了轻狂,卸下了负担,现在的马刺变得更加地纯粹。

  在西部决赛的时候,他们家的主力球员身先士卒地表现出了纪律性。无论是邓肯还是吉诺比利,都是早早地来到球馆进行热身。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们,他们抬头便能望到球馆上飘扬的四面总冠军旗帜,身负使命和寄托。而尼尔、格林、斯普利特等新生代球员,也很难在他们身上找到焦躁的气息,他们就像是邻居大男孩,认真地“打卡上班”,到了比赛结束后,各自的女朋友和老婆都会安静地在更衣室门口等待着他们,然后牵起她们的手,和工作人员道别,徐徐离开球馆。

  而在这么多人中,还有一个人是不能被忽视的,那就是麦蒂。尽管在球馆的商店里还没有他的球衣卖,但是总有球迷愿意花高价去订制他的球衣。当被问及每次上场都能被球迷欢呼时,麦蒂表示自己也很意外这一切的发生。前面的三轮系列赛,对于麦蒂来说是一种别样的感受,他甚至有意识地躲避着媒体。赛前开放更衣室后,媒体大批涌入更衣室时,麦蒂会选择离开更衣室,来到球场上进行热身。当赛后更衣室再度开放时,麦蒂早已穿戴整齐,牵着自己的妻女离开球馆。作为曾经“35秒13分”的英雄,麦蒂也在艰难地寻求着自己在这个球队的定位。而季后赛至此,他也发自内心地希望能够得分,为这支球队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总决赛的大幕即将缓缓拉起,波波维奇和斯波之间的“斗法”也终究要拉开天窗。如果说之前的夺冠是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如今的马刺有一种“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坚韧。它已经成为了一支能够在任何绝境中都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迎战的球队,团队篮球的配合让整个球队打得行云流水。面对热火,在内线不吃紧的状态下,马刺需要做到的是如何扼制住詹姆斯这个“超级得分点”。之前三个系列赛,马刺并没有和超级巨星带领下的球队过招。如果说马刺的夺冠之路多荆棘的话,那最锋利的那棵荆棘便是光芒四射的詹姆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