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部生死抢七之战 热火主场血洗步行者闯入决赛

2013年06月05日11:01
来源:重庆晨报

  NBA东部决赛>

  原本以为是一场血雨腥风的惨烈缠斗,但昨日坐镇迈阿密主场的热火三军用命,比赛第二节就基本确定了走势,热火最终99:76大胜步行者,总比分4:3赢得抢七大战,杀入NBA总决赛。抢七大战不仅是技战术的较量,更是心理和经验的对垒。对于上一次杀入东部决赛已是2004年的步行者,他们还是抢七的“生手”。而上赛季才经历过东部决赛抢七的热火,昨天给年轻的步行者上了一课。

  首先,你需要一个领袖

  詹皇抢七战场均33.8分历史最高

  火车需要车头拉,对于高速冲垮步行者的热火列车而言,这个车头毫无疑问是詹姆斯。

  “从小时候起,我就梦想这样的时刻,打第七战,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拿下比赛。”詹姆斯赛后的发言证明了他强大的内心。赛前,詹姆斯在东部决赛期间出手过多,遭到人们的争论,甚至有人表示詹姆斯的独断占了韦德和波什的出手机会。但昨日的比赛,詹姆斯用实际行动给予了回答。比赛初段,其主要以助攻来调动队友,待队友出手14次之后,自己再进入攻击模式,半场就拿下18分,还激活了韦德和阿伦的手感。全场比赛,詹姆斯17投8中,罚球16罚15中,拿下32分8篮板2抢断,用统治级的表现掌控了比赛。

  詹姆斯职业生涯抢七大战,场均得分33.8分,此前他一共参加过3次抢七大战,在所有参加了至少两场抢七大战的球员中,其超越了乔丹的33.7分成为NBA历史最高。其他几名球员分别是艾弗森32.5分、乔治·格文32分、姚明31分。

  其次,你需要一个团队

  韦德得分波什防守,全队火力全开

  一个好汉三个帮,除了球队核心给力,团结强大的团队,也是抢七大战的取胜基石。

  整个东区决赛的前6场系列赛,韦德表现并不稳定。前3场场均砍下17分,命中率55%,后三场场均只有12分,命中率降至32.3%。赛前,韦德的状态成为热火球迷担心的焦点。但昨日的比赛,“闪电侠”没有让大家失望。比赛一开始,韦德不仅成为热火得分的急先锋,还积极拼抢前场篮板,给热火带来二次进攻的机会。全场比赛,韦德得到21分9个篮板。令人意外的是,韦德居然以后卫的身份抢到全场最高的6个前场篮板,可见其求胜欲望多么强烈。

  波什虽然13投仅3中得9分,但其在防守端体现了自己的价值。面对系列赛前面六场大开杀戒的希伯特,波什采取了绕前上抢的方式阻止他接球,一旦被对手在低位接到球,他也会拼尽全力和队友一起展开凶狠的夹击。在波什的全力防守下,前6场场均20+10的希伯特效率大减,三节未打完就领到5次犯规,全场得到18分8个篮板。

  “归根结底,还是要我们3个人一起发挥,我没法承受你们再次陷入挣扎。”三巨头同时发威事出有因。赛后,詹姆斯表示自己在赛前就告诉韦德和波什,抢七大战三人一定要一起发挥出作用。

  当然,人品也很重要

  步行者自败人品,数据对热火有利

  昨天来到迈阿密,步行者已经作好了灭掉热火、直奔圣安东尼奥在NBA总决赛对阵马刺的准备。虽然此举提升了球队斗志,但最终结果证明其败了自己的人品。NBA历史上抢七大战前自败人品的事情并不是首次发生。上赛季东部决赛,凯尔特人在对阵热火的抢七大战时,准备好了取胜之后直接打总决赛的行囊,但最终却败下阵来。

  相比之下,连续三年闯入总决赛,成为NBA近15个赛季以来,首支达到如此高度的球队,热火更懂得攒人品和人品守恒之道。本场比赛之前,热火队史上抢七战绩为3胜3负,詹姆斯抢七战成绩为1胜2负,可谓积攒了人品。而在赛前,球队也没有口出狂言等败人品的言行,全力专心备战。

  历史数据方面,命运似乎更偏向主场作战的热火。NBA季后赛历史上,主场球队抢七总战绩为89胜23负,热火昨日的取胜正是顺应了历史规律的大趋势。如今,已进入总决赛的热火又将借助历史数据的心理优势:热火队是第13支常规赛获得66胜以上的球队,此前12支球队中有9支球队进入了总决赛,而且这9支球队最终夺冠。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